ActiveReport报表实现中文-----操作使用二

在用此报表进行设计时,可能大家都会遇到要是类似一篇文章该如何办。

   我们在设计一个报表时,可能由于纸张正面是内容,背面是说明。这样如何办,首先按照上次说的,先画好正面内容(或是用数据填充方法),此时可能正面页面内容,还有富裕,但这时我也们要它实行换页了,AR报表控件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方便东西,就是分页符,直接点击此控件,添加到设计页面上,然后在此后面接着设计咱们的页反页内容。

   实现页反面详细说明的方法就是添加一个RichTextBox控件,然后我们用WORD格式进行打字排版,然后保存为RTF格式,这样就可以在报表设计状态,直接加载了。但有时会出现格式变化,或是乱码。先不要急,这是AR报表控件不能对中文很好支持。

      这时我们要注意,所有的标点符号不要用英文状态下输入,最好所有字体为宋体或是对方机器要有的字体。其次,每段不要用空格来进行排版。不知道为什么用空格是最容易实现乱码的。有时我们还要进行用写字板和WORD来回打开已排版好的文件进行保存,然后再重新加载,以看是否有乱码出现。

     有时可能我们只有等到预览时,或是运行程序时才可以看到或是注意。但这样的话感觉麻烦,这时我们只要进行所有内容保存,关掉。然后重启打开此控件的设计页面,这时就可以看到是否能够正确加载内容了。如果有乱码的话,此时也能看出来,我们再根据需要进行修改。然而再怎么设计,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时候,上标还是不能正确显示,特别是文字多的时候,我们不能一个一个去填充。不知道国产报表控件,这个问题是否能够很好的解决。

      最后在发布的时候,一定注意,AR报表控件或产生一个ZH—CS这样的一个目录,其下面有一个DLL文件,这个可不要删除了,应该是咱们的中文内容的一个编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