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收集8

什么是硬盘虚拟化?

    就是在硬盘上再虚拟一个硬盘出来,这个硬盘是以一个文件的形式存在真实硬盘上,要用特
殊的方式才能加载,加载后就和一般的硬盘一样的使用。它其实是虚拟PC下的一个产物。对于XP
或2003没什么用,但在WIN7下可以用它来测试系统,因为WIN7支持在电脑启动时直接进入VHD中
的系统,这时这个系统和真实硬盘上的系统一样使用。

硬盘虚拟化优点?

    虚拟机之所以很不错的部分原因是因为虚拟硬盘(virtual hard disk,缩写VHD)非常灵活。
与物理硬盘相比,虚拟硬盘的特点是它可以在虚拟机中简单快速地创建、加载和移除。
虚拟硬盘还能支持不同的配置,这可以让你高效地利用物理硬盘空间
    虚拟机内存分配,如果是VMware,那么就是直接将物理内存分配虚拟机,这个可以在非虚拟系统
的 任务管理器 中看到内存的减少。VPC和VBox同样,不过好像是动态的分配,用多少分多少。当然,分
的也是物理内存。
WIN7怎样在BIOS内设置硬盘虚拟化?
    BIOS里面找找 有没有Mode结尾的把它的属性改成Enabled。毕竟主板不一样BIOS的设置也是不一样的
虚拟化技术可以提高磁盘的性能与容量?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容量。采用虚拟化技术将几块硬盘组合起来之后,用户看到的就是一整块硬盘。也就是说,此时用户可用的存储空间就是几块硬盘的容量之后。如每块硬盘的空间都是80G,那么用户最终可用的空间就达到240G。显然这已经能够满足用户的需要。
  其次我们再来看一下性能方面的改善。按上图所示,将多硬盘组合起来之后,其实用户最终看到的是一块硬盘。那么当用户存储数据的时候,是怎么存储的呢?如现在用户需要存储一个200M左右的大文件,系统该如何处理?这里需要注意,系统并不会将这个文件存储在一个硬盘上。其可能会将这个文件分为三部分,然后同时将这个文件往三个硬盘中存储。也就是说,每个硬盘最终存储的可能只是三分之一个文件。而且这个存储的操作时并发进行的。即同时往三个硬盘中存储文件。在这种情况下,硬盘的存储性能就有了很大的改善。
        从理论上来说,硬盘最后的传输速度就是三块硬盘单独的传输速度之后。当然实际过程中,可能不能够达到这个速度,比较需要有一些管理上的开销。不过实际的速度与这个理论的速度也是比较接近的。因为管理上的开销并不是很大。

vm9.0.1在打开电源时报这个错误《传输 (VMDB) 错误 -44: Message.》?

    这个问题是因为 VMware Authorization Service这个服务没有打开
    解决方法:
        运行:services.msc
        打开后找到该服务
        启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