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Oralce的RAC

Oracle的RAC

  RAC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 真正应用集群) 是Oracle9i数据库中采用的一项新技术,也是Oracle数据库支持网格计算环境的核心技术。它的出现解决了传统数据库应用中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高性能、高可伸缩性与低价格之间的矛盾!

  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 (RAC)可以支持24 x 7 有效的数据库应用 系统,您可以在由低成本的服务器构成的高可用性系统上自由部署您的应用,而无需修改您的应用程序。已经有超过4200个用户从中受益。现在Oracle在10g RAC中更提供免费的集群软件和存储管理软件,为您降低应用成本。拥有RAC您无需再为成本而牺牲性能和 可靠性。

关键特性

  高可用性

  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 提供一个高性能低成本的应用平台,支持所有类型的应用系统,无论是事务处理型应用还是分析型应用。所有应用共享同样的服务器和存储资源。出现任何的服务器或磁盘故障,系统会自动重新接管发生故障的功能。这些对前端用户的完全透明的。同样,如果您需要增加服务器或改变其他组件的配置也不会影响到应用系统。

  高性能

  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保持着TPC-C的记录,达到每分钟 118万个事务的处理能力,和仅仅 $5.52 每tpmC的成本。在3,000 GB的 TPC-H数据仓库Benchmark 测试中, Oracle RAC同样保持性价比的领先地位,保证我们的用户能够达到更好更快的 ROI。这仅仅是Oracle 保持的多项Benchmark 记录中的最 近的一些指标。

  
  按需扩充

  您现有的系统可能是基于当前的工作负载而构建的,当 应用规模需要扩充时(支持更多的数据、用户或应用),您就需要扩展您的系统以保证系统的性能。当您的应用是构建于大型的SMP主机时,您可能需要购买另一 台昂贵的主机,但可能只能使用到其处理能力的很小一部分。但是如果您使用Oracle RAC的话,您可以通过增加一台或多台低成本的服务器来扩充您的应用系统的处理能力,满足应用需 求。

  第三方应用支持

  Oracle RAC数据库服务器象一个单一镜像的数据库服务 器,所有的应用无需任何改动都可以直接部署 (例如Oracle EBS, SAP, Siebel, 您自己的应用), 同时可以提高应用性能和可靠性。 Oracle和SAP的应用在RAC上完成了一系列的benchmarks性能测试,获 得了非常优异的测试结果, 象ABB 和Colgate一些大客户都是在Oracle RAC上运行他们的 SAP 应用软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