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truts2 特性

Struts2框架为整个开发周期的编写而设计,包括创建,开发和维护整个程序。它的扩展性极强,框架的每一个类都是基于接口的,并且所有的基础类都可以在扩展程序中获得,甚至你可以添加你自己的。基本的平台要求为Servlet API 2.4, JSP API 2.0Java 5.

 

 

下面给出了一些现行的Apache Struts2框架的常见特性 :

 

结构 : 首先web浏览器发出请求,FilterDispatcher决定匹配的action来处理,接着拦截器实现一些指定的功能,Action方法实现全部功能如存储、检索数据库中的数据,最终结果以HTMLPDF、图片或其它形式呈现在浏览器上。

 

标签 : Struts2中的标签使得创建动态web程序仅需更少的代码。标签不仅包含数据输出,而且提供了标记驱动的样式表,使得创建页面时只需更少的代码。标签同样提供了可利用的验证和本地化代码。少量的代码更易于理解与维护。

 

MVC : struts2中的MVC在程序模型和web视图间扮演了协调者的角色。控制器与视图组件可以与其他技术结合来开发模型。框架的类库和标签可以动态的呈现数据。

 

配置 : 提供了XML格式的配置描述器来初始化资源。初始化的实现仅仅是扫描了Java包中所有的类,或者你也可以使用配置文件来管理整个配置

 

通用的默认配置也使得struts可以立即投入使用。

 

配置文件都是可自动载入的,这使得任何的修改都无需重启web容器

 

其他特征:

l        框架中的类全部基于接口,并且核心的接口独立于HTTP

l        CheckBox并不需要任何特殊程序来处理false

l        任何Java类都可以作为action类,并且可以使用JavaBean直接为action传递参数

l        Struts2action对于spring是友好的,很容易与spring整合

l        AJAX主题使得程序拥有更好的动态效果

l        由于不需修改代码即可得到自动portlet的支持, Portalservlet的配置都很容易.

l        当需要的时候,每一个action中的请求处理都很容易定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