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Python 绘图中正常显示中文?(视频教程)

Python 绘图中,一个非常令人头疼的事儿,就是中文显示的异常。

例如说,下面这个图,就很让人心烦。

eae35ffbd746d1c3118b76a7d2c96ff1.png

在咱们之前的教程中,我也曾经给你展示过 Python 中文绘图,例如那个《如何用 Python 可视化《三国》人物与兵器出现频率?(视频教程)》。

看了那篇教程,你会觉得中文绘图很简单啊。直接执行命令,绘图就都有了。

62ef9a76e5e0bd24b79e3979f7ea9d98.png

没错,照着教程走,路确实很顺畅。但是你不知道的是,为了让你在绘制过程中一帆风顺,我是「魔改」了底层配置的。

就连默认字体、字号,我都在云端环境里面替你改过来了。

8a6fbbe5bdc510faa5d77e7b2a943307.png

你说不对啊,没看见配套源代码里面有这些啊!

嗯,因为这些配置的改变,都在云端环境部署那一刻,自动完成了。

有些同学,后来打算自己做新的项目图,遇到中文问题的时候,发现就无法搞定了。即便把源代码全部文件都拷贝到新环境,也不行。

9364e84d1a22f3d451fcd2f602eb6b75.png

这是因为项目运行的环境不同,所以我那个底层「魔改」无法通用。而且对于初学者,确实有些过于复杂了。

那该怎么办呢?

经过反复打磨,我给你总结了一套最小化步骤。只需要一个复制操作和寥寥几行代码,你的图中方框,就可以变成中文了。

ba6c99d6a9ac193308bfa43c11b2975d.png

首先,咱们先来准备一下数据。

这个视频为你介绍如何调用 Pandas 功能,把列表数据做成数据框(DataFrame),并且设置其中某一列的数据作为索引。也就是从这样的数据组织:

4d8d8bcf3cc632afdb30a82643671f81.png

变成这样的:

bd34a4a81a34fbc01043804c2484fa4b.png

建议你新建一个 ipynb 文件,按照视频里面的步骤,跟着走一遍。可以对上述数据的录入和结构转换操作加深印象。


从视频中,你可以看到,默认调用的时候,Python 绘图显示中文是有问题的。

e04047f029f7dd2eda58b888bca4165b.png

下面,就是咱们的解决方案了。首先是那个复制操作。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