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王子昏迷18个月去世

    荷兰王子被爆无权继承王位

    弗里索1968年9月25日出生于乌德勒支,曾为荷兰第二号王位继承人,拥有“奥拉涅-纳绍王子”等贵族头衔。2004年因与平民女子斯米茨结婚而放弃王位继承资格,至今已与妻子育有两个女儿。他曾供职于美国高盛集团,2011年起担任欧洲企业“浓缩铀集团”首席财务官。

    在弗里索和斯米茨2004年宣布婚讯后,媒体爆料称斯米茨大学时期与荷兰黑社会大佬、毒贩克拉斯-布鲁因斯马有染。两人后来公开抗议媒体对于“斯米茨加入王室的审查‘幼稚、不全面’”的报道。作为荷兰王子,由于弗里索没有在官方批准的情况下结婚,这意味着弗里索不再享有继承王位资格。   

在去年2月17日发生雪崩后,奥地利西部度假胜地莱希市发言人斯特凡-约胡姆说,弗里索王子与家人于2012年2月17日在莱希滑雪。当天中午发生雪崩,弗里索被埋在雪中。


    莱希市市长路德维希-穆西尔表示,弗里索遭一个大约30米宽、40米长的雪堆掩埋。滑雪场一架直升机随即搜救。搜救人员借助弗里索随身携带的定位发射器,耗时大约20分钟把他救出,随即送往附近的因斯布鲁克大学医院进行抢救。

    荷兰王子曾因为滑雪遇到雪崩被掩埋。而救出后却昏迷不醒,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人们期盼他的醒来,而近日他却撒手人寰。据路透社报道,44岁的荷兰王子(荷兰女王二儿子)约翰-弗里索于昨日中午逝世。2012年2月17日,弗里索在奥地利西部地区滑雪时遭遇雪崩,在被大雪掩埋15分钟后被救援人员挖出,经过救治后一直卧床不起,处于长期昏迷状态。荷兰政府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弗里索死于雪崩后大脑缺氧导致的并发症。据了解,弗里索生前是一名狂热的滑雪爱好者,每年冬天他都会去阿尔卑斯山进行滑雪运动。

    约胡姆说,弗里索出事时位置已经偏离正常滑道。当时有3名滑雪者与他同行,仅他1人遭埋。莱希旅游局女发言人皮娅-赫布斯特说,除弗里索外,其他人配备滑雪气囊。气囊可把被雪掩埋的人弹出雪堆并发出求救信号。

    2012年11月,弗里索的大脑出现了“微弱的意识活动”,但诊断结果还不十分确定,因此仍需等待数月才能确定王子恢复的概率,不过经过数月等待,弗里索的病情并未好转。今年6月,荷兰王室决定将一直躺在伦敦医院病房内的弗里索接回荷兰,期待奇迹的发生,可惜事与愿违。

网友称荷兰王子验证拉姆塞定律

    有意思的是,就在三天前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阿森纳3比1击败曼城,被誉为“死神”的拉姆塞在比赛中为阿森纳打入一球。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登,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美国歌坛天后惠特尼休斯顿以及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均曾在拉姆塞进球后几天内告别人世,网友们将这一现象称为“拉姆塞定律”。而在弗里索逝世的消息传出后,众网友便调侃拉姆塞的进球又让一位知名人士撒手人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