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19自主招生初审通过名单公示!1347人过审,过审率10.96%

61 篇文章 2 订阅
47 篇文章 0 订阅

北京大学2019自主招生初审通过名单公示!1347人过审,过审率10.96%
摘要
今天,北京大学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了2019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名单。
2019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报名人数12286人,通过人数为1347人!初审通过率为10.96%!相比前两年人数及通过率均有所降低,但降幅不大。2018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报名人数为14148人,通过1719人,通过率超过12%。2017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报名人数为15357人,通过1512人,通过率9.85%
北京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相关信息总结如下:
报名条件:
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在我校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并在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同时,2019年自主招生可选专业去掉了医学类专业,最大优惠幅度为一本线录取,只是预计录取名额可能减少,据了解,今年的北大学科营优秀营员依旧可以拿到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所以准备明年自招的同学可格外关注各大学学科营。

考试安排:
考试安排、准考证即将于6月初开放打印(目前尚未开始,以招生网后续通知为准)。
初步安排:

测试时间:2019年6月11日开始测试,测试时间为11日-14日。
具体时间段以6月初公布的准考证为准。

测试地点:北京大学校本部(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浙江“三位一体”、上海“博雅计划”可选择当地考点)
具体地点以6月初公布的准考证为准。
行程建议:6月10日抵达北京。(浙江“三位一体”、上海“博雅计划”选择当地考点的除外)

考核方法

  1. 对初审合格,符合申请报考条件第1项要求的考生,我校将根据初审结果及考生所报考专业志愿对考生进行学科专业能力测试,重点考察考生对相关学科的知识储备、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

  2. 对初审合格,符合申请报考条件第2项要求的考生,我校将根据初审结果及考生所报考专业志愿对考生进行基础知识能力测试和学科专业能力测试,重点考察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相关学科的知识储备、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

  3. 对初审合格考生,我校将组织体质测试,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指数、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

入选资格考生优惠政策
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将根据考生的初审结果、基础知识能力测试成绩、学科专业能力测试成绩、体质测试结果等考核情况,择优认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及降分幅度。获得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录取入选资格认定的考生,所获降分幅度原则上不超过我校在当地同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分数下20分,具体降分幅度由我校招生委员会确定。

注:

  1. 少数特别优秀的学生,优惠分值可适当放宽;对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少数优秀学生,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者,予以优先录取。
  2. 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3. 上海市、浙江省获得相关优惠条件的考生,具体政策以最终认定公示结果为准。
    本次公布的初审通过同学名单请带微信noipnoi进行查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