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驱动的动态加载

//=====================================================================
//TITLE:
//    WinCE驱动的动态加载
//AUTHOR:
//    norains
//DATE:
//    Monday 22- February-2010
//Environment:
//     WINDOWS CE 5.0
//=====================================================================

    

     WinCE驱动的调试,很多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编写好DLL文件,接着在PB中添加相关注册表信息,然后将DLL文件包含进系统,最后生成系统,下载,调试。如果有误,那么依次按步骤重来。
 
  其实这种繁琐的操作完全可以不必要,因为在WinCE下驱动是可以动态加载和卸载的。
  
  驱动的加载和卸载非常简单,我们只需要如下两个函数:
  

  
  前者是加载,后者是卸载。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加载函数。这函数很简单,lpszDevKey指向的是驱动信息在注册表的位置。比如,我之前文章所提到的虚拟串口的驱动的注册表信息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Drivers/Builtin/VirtualSerial]
      "Prefix"="VSP"
      "Dll"="VirtualSerial.dll"
      "Order"=dword:0
      "Index"=dword:1
      "Map_Port"="COM1:"
  
  那么对于这个信息而言,lpszDevkey的取值为TEXT("Drivers//Builtin//VirtualSerial")。对于系统而言,驱动的Root Key为HKEY_LOCAL_MACHINE,故这里并不需要特别指出。换而言之,驱动的信息只能放置于HKEY_LOCAL_MACHINE,因为我们无法另外指定Root Key。
  
  接下来再看看别的参数。lpRegEnts和cRegEnts是和BUS有关的,但我们接下来的例子并没有用上,所以这里直接可以忽略,直接赋值NULL即可。其实,如果不使用这两个形参的话,我们还可以选择ActivateDevice。
  
  lpvParam指向的是传给驱动XXX_Init函数的形参,如果有特别需求,我们可以通过该指针进行传递。
  
  函数功能很简单。我们写一个功能简单的驱动,来测试该函数是否有效。


  驱动代码如下:  
  


  代码意思很简单,就是在加载和卸载的时候,分别打印信息。然后还有两个全局变量,一个是g_strContext,用来保存成功加载时的注册表位置;另一个是g_dwParam,用来保存通过ActivateDeviceEx函数传递的第4个形参。而这两个全局变量的数值,之后我们可以通过ReadFile函数获得。只不过FKE_Read函数健壮性不高,没有判断缓冲区是否为空。但作为测试,还是够了。
  
  驱动方面大致如此,我们再来实例看看如何加载驱动。因为驱动的加载涉及到注册表的写入,所以我这里直接采用了CReg类。关于该类的代码,详情可参见:(http://blog.csdn.net/norains/archive/2007/06/20/1659925.aspx
  
  我们先写注册表信息:  
  
  
  稍微说一下注册表写入数值的意思。Order是加载的顺序,其实手工加载的话可以无视该字段。Index是打开时的序号,与此相关的还有Prefix,为驱动名。Dll则简单了,则是我们编译好的驱动的存放路径。
  
  接下来就简单多了,我们加载驱动,然后传递一个DWORD的数值作为形参:  


  如果运行这段代码,你则会看到ReadFile之后,vtBuf则会存储到相应的数值。在我的平台上,某次运行时的数值如下:
  
  Context:Driver/Active/37 Parameter:89
  
  最后,就是卸载驱动。这个最简单,直接传递ActivateDeviceEx执行成功后返回的数值即可: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