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中Panel控件用法

有朋友问起我Panel控件有什么用,认为Panel控件只不过是控制一些控件的整体输入输出,没有什么大的用途,呵呵,确实这样,Panel控件的功能只能是这么点点,但是它一旦和其它的Web控件结合起来使用,它的优点就显现出来了。

  我们下面来模拟一个用户申请的页面。申请分为四步,第一步输入用户名,第二步输入用户信息,第三步显示确定信息,第四步确认。如图1至图4



图1




图2




图3




图4
  在一般的技术中,我们每一步就需要一个程序用于判断显示,而在如果使用Panel控件,这四步(或者是更多的步骤)都可以合为一个页面搞定。按照朋友的意思,我把源程序帖出来,下面是程序,由于最近我们的时间较紧,飞刀就不多解释了,请大家自已理解了。主要是利用Web控件的保值特性:

<Script Language="C#" Runat="Server">
public void Page_Load(Object src,EventArgs e)
{
if(!Page.IsPostBack)
{
file://初始化Panel
State["PanelSeed"] = 0;
Panel0.Visible = true;
Panel1.Visible = false;
Panel2.Visible = false;
Panel3.Visible = false;
}
}
public void PrevStep(Object src,EventArgs e)
{
file://大家没有忘记State吧。

string CurrentPanel = "Panel"+State["PanelSeed"].ToString();
State["PanelSeed"] = (int)State["PanelSeed"]-1;
string PrevPanel = "Panel"+State["PanelSeed"].ToStr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