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C盘腾出更多的剩余空间

有些电脑C盘空间分的比较小,只有5G,装上XP再装上一些软件,剩余空间就不多了,再加上程序运行时要在C盘放很多临时文件。用一段时间,系统就会提示“C盘空间不足”。我感觉C盘至少要有2G的剩余空间,下面介绍几种方法在有限的C盘空间腾出更多的剩余空间。

1、转移虚拟内存到其它区。

参考: http://wangyl1168.blog.sohu.com/6029511.html

这一项可以腾出大约是内存2倍的C盘空间,512M的内存就可以腾出1G左右的内存,C盘中的pagefile.sys文件(是个隐藏的系统文件)就是虚拟内存所用的文件。

2、禁用休眠
系统休眠时,需要将内存中的数据存放到C盘上,多大的内存就需要多大的C盘空间。如果一直不使用休眠的功能,干脆把休眠关掉,这样可以腾出和内存一样大的C盘空间。
方法是:右击桌面,选“属性”,在“显示属性”窗口,选择“屏幕保护程序”标签,点击右下角的“电源”打开“电源选项 属性”窗口,选择“休眠”标签,去掉“启用休眠”前的勾,确定后就完成了。如果是512M的内存,就可以腾出来512M的C盘空间。

3、新安装大软件时安装到其它区
C盘的windows系统文件就要占用2-3个G的空间,如果C盘小于10G的话,大型软件如:office、photoshop、3d软件、视频编辑软件、大型游戏等最好直接装到D盘或其它盘。

4、清空系统临时文件夹
windows系统临时文件主要存放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Local Settings/Temp(其中的“Administrator”是登录系统的用户名,把“Administrator”改成实际登录的用户名就行了)
和C:/WINDOWS/temp中
这里边的文件是一些程序运行时所需的临时文件,程序关闭时,这里的文件会自动清除的。但有些时候,这些文件并没有消失,就需要手动删除它们,只要是能删掉的都可以删,删不掉重启计算机后就可以删掉了。并且这里也是一些带病毒文件的栖身之地,所以这里的可执行文件就得引人注意了,很可能病毒。

5、清空Internet临时文件夹,设置IE为退出时清空临时文件夹
用IE上网时,IE把网页中的图片、脚本文件、flash、视频等都存放在internet临时文件夹(位置默认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中,目的是下次浏览这个网页时不用再次下载,速度会快些。但是这个实际用处不大,网上的文件在不断更新,并且目前网速都很快,也用不上这些文件。
删除internet临时文件的方法是:
打开IE浏览器,打开“工具”菜单的“internet选项”,在“常规”的“internet临时文件”中点击“删除文件”,在“删除所有脱机内容”前打勾,点击确定,就开始删除这些临时文件了,如果长时间没有删过internet临时文件的话,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我们可以把IE设置为退出时自动清空临时文件夹,方法是:还在“internet选项”中选择“高级”,找“设置”中的“关闭浏览器时清空internet临时文件夹”(项目比较多,耐心点找),在前面打上勾,点击确定就可以了。

6、删除C盘系统更新的临时文件
windows系统更新时,会在C盘windows目录中留下很多以$开头的文件夹,更新的补丁越多,留下的文件就越多,这些文件留在这里是为了卸载这些补丁用的,但实际补丁打过后,很少有人去卸载它的,打补丁是为了安全,卸了以后就不安全了,谁还卸它,所以可以删掉。
这些文件是隐藏文件,需要显示隐藏文件才能看到(方法:随便打开一个文件夹,在“工具”菜单中选择“文件夹选项”,在“查看”标签的“高级设置”中找“隐藏文件和文件夹”,选中“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确定就可以了),可以把他们全部删除。

7、关闭系统还原。
系统还原也要在磁盘上存放一些文件,位置在各个分区的“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中,是隐藏的系统文件,需要在“文件夹选项”中取消“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才能看到。这些文件供系统还原时用,如果不使用还原功能的话,关掉系统还原,也可以腾出一些空间。
方法:右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在“系统还原”标签中,选择“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