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用程序增加日志操作

在应用程序中使用日志,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程序的执行情况。在Java世界中有许多的日志类库,例如:Jakatra的commons-logging,log4j还有JDK 1.4增加的日志类库java.util.logging。这里主要使用commons-logging和log4j。
commons-logging是一个简单的类库,它为不同的日志实现提供了一个桥梁,使你的应用程序在不修改源代码的情况下,在运行时动态地改变日志的实现类库。commons-logging为一些流行的日志实现提供了支持,而且为其他一些日志实现类库编写适配器也是非常简单的。
在使用了commons-logging的应用程序中,只需把log4j加入到类路径中就可以把log4j作为底层的日志实现,同时需要在类路径中加入log4j的配置文件log4j.properties。当log4j日志系统存在于类路径中时,LogFactory的默认实现会使用包装器类Log4JLogger。
commons-logging简介
commons-logging有两个主要的组件:Log(基本日志)和LogFactory(LogFactory知道如何创建Log的实例)。可以指定一个特殊的Log实现。指定一个LogFactory的是实现而不是使用默认实现是一个高级话题。
LogFactory的默认实现通过一下几个步骤来查找Log的实现。
1. 查找名为org.apache.commons.logging.Log的配置属性(为了与1.0之前的版本的兼容也可以使用org.apache.commons.logging.log来定义这个属性。
配置属性可以通过Java代码来设置,但更通用的方法是在类路径中的一个名为commons-logging.properties的文件中设置。如果在类路径中存在这样一个文件,那么这个文件的每一个条目都被认为是LogFactory的一个属性。当类路径中存在多个这个文件时,1.1之前的版本会使用第一个发现的属性文件。从1.1版本开始每一个文件可以定义一个priority条目,LogFactory会使用具有最高优先级的文件(没有定义priority时,默认为0)。当存在多个具有相同优先级的文件时,会使用第一个查找到的文件。
2. 查找名为org.apache.commons.logging.Log的系统属性(1.0之前为org.apache.commons.logging.log)
3. 如果类路径中存在Log4j日志系统,那么会使用相应的包装器类Log4JLogger。
4. 如果这个应用程序运行在JDK 1.4或更高版本上时,会使用相应包装器类Jdk14Logger。
5. 使用默认的简单日志包装器类SimpleLogger。

如何使用commons logging
1. 把commons-logging.jar加入到类路径中
2. 在类中添加如下代码
             private static final Log LOG = LogFactory.getLog(this.getClass().getName);
然后就可以在类中使用LOG对象,使用这个对象的log方法来记录日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