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IC必学之《Skill入门教程》

110 篇文章 127 订阅

先来简单的介绍下关于skill在ic设计(主要是analog ic design)中能够起到的作用。

skill是Cadence Analog Design Environment使用的一门高级交互编程语言,基于Lisp语言开发,拥有Lisp语言的很多优秀特性,同时支持类C语言语法,初学者也可以很容易学习。

这里指的是cadence自带的skill语言,它在日常的工作中,可以通过编辑语言方式几乎覆盖virtuoso工具gui所能显示的所有操作,这样可以大幅度的减少去点击鼠标或者大量的重复性工作的时间。

这次分享主要是对一些想要入门skill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的资料。今天《Skill入门教程》给整理好了,快来看看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Skill可以做什么?

你在GUI里做的一切操作都可以通过Skill实现,例如∶

● 设置环境∶启动窗口的大小、位置、格点,快捷键的设定

● 计算、获取数据∶图形的坐标、Lpp、Pin、Net等信息

● 自动化操作∶创建Rect、Path,自动打Label,调整PCell参数

你在GUI外做的一些操作也可以通过Skill集成,例如∶

● 调用外部命令∶自定义菜单集成第三方工具,流程化操作

● Skill的解释器CIW(Command Interpreter Window)以及丰富的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能够让用户迅速、便捷的使用Skill

● 当你启动virtuoso时显示的主窗口就是CIW

● 右边的代码演示了一个接受任意个数参数的API以及它的输出

● 你可以在CIW里输入任意的代码或是拷贝过来,随时进行交互式的试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Skill API Finder

Skill API Finder可以显示函数或是API的简介与语法,当你想查询某个函数的用法,但不知道函数名时,可以根据功能猜测。例如,想查询skill的输出函数是什么,可以试试查询print,Skill API Finder会列出所有含有print的函数,然后再依次查看描述,找到所需函数,SkillAPIFinder的优点就是只会查找函数名,避免搜索到其它无用的信息。

Skill API Finder的打开方式

● 在terminal(终端)下使用命令cdsFinder&

● 在CIW菜单下点击Tools Skill API Find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
一 共 115 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好了,篇幅有限,今天就为大家分享那么多,说了那么多,其实就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了解关于半导体方面的内容。

有想要获取《Skill入门教程》赶快私信我,还有机会获取免费课程哦~

如果你想要快速入门、转行做数字I,不妨到C验证移知官网学习这些课程,给自己一次蜕变的可能。芯片东西还是挺多的,要讲的也太多。慢慢学吧。祝好运!

  • 7
    点赞
  • 7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多年以来,Cadence 公司的 CAD 工具 一直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功能最强大的IC设计工具。而为了应对IC的复杂度越来越高, 设计的困难度也越来越高的情况,Cadence的CAD整合开发环境也越来越庞大,所提供的功能也日益强大,造成使用者在维护及管理上的一大负担。再则, 每一家的设计公司的在设计的流程中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小步骤,无法用 Cadence 工具提供的基本做法来达成; 或者是不同公司的工具之间资料转换的问题。工程师遇到此类问题可能需要通过人工的方式去完成连接设计流程中相连的两个步骤; 或是干脆去开发一些小软件来完成这些特定的工作,而此时使用者可能会面临如何将自己开发的软件的I/O 与Cadence 工具的整合环境相连结的问题。一般的做法是产生一些资料档来做资料交换的中介,这些资料档的格式可能是 Cadence 支持的一标准数据格式,也可以是使用者自订的数据格式。这样子是一种间接的做法,因为使用者无法直接去存取 Cadence 环境的内部资料,所以在处理上的弹性会小很多,也较不方便。 为了方便使用者使用整个 CADENCE tools 的整合开发环境,以解决上述的困扰,CADENCE 公司遂发展了 SKILL 语言。 SKILL 是一种高级的、交互式的语言,是用于 CADENCE tool 的整合开发环境内的命令语言(command language)。 SKILL 采用人工智能语言 LISP 的语法为蓝本,再加上常用的 C 语言的部份语法设计而成。 SKILL 语言提供许多的接口函数,能让使用者可以编程直接去存取CADENCE 整合环境内的电路资料内容; 也可以让使用者去开发将自己开发的应用程式并入CADENCE tool 的整合环境里。有了 SKILL 言,使用者可以让 CADENCE tool 更充份地融入整个设计流程之中,减少琐碎 的人工转换时间,提升公司的生产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