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M注册事件(绑定事件)

给元素添加事件,称为注册事件或者绑定事件。注册事件有两种方式:传统方式和方法监听注册方式。

2023-03-16 15:57:10 401

原创 DOM-节点操作-下拉菜单制作

如上图是一个简易的下拉菜单栏,我们可以通过操作节点来达到目的。1. 导航栏里面的li 都要有鼠标经过效果,所以需要循环注册鼠标事件2. 核心原理: 当鼠标经过li 里面的 第二个孩子 ul 显示, 当鼠标离开,则ul 隐藏DOM-节点操作-下拉菜单制作

2023-02-01 09:45:00 255

原创 DOM-表格的全选和反选

下面复选框需要全部选中, 上面全选才能选中做法: 给下面所有复选框绑定点击事件,每次点击,都要循环查看下面所有的复选框是否有没选中的,如果有一个没选中的, 上面全选就不选中。全选和取消全选做法: 让下面所有复选框的checked属性(选中状态) 跟随 全选按钮即可。再次点击全选复选框,下面所有的复选框都不中选(取消全选)点击上面全选复选框,下面所有的复选框都选中(全选)如果下面复选框有一个没有选中,上面全选按钮就不选中。如果下面复选框全部选中,上面全选按钮就自动选中。所有复选框一开始默认都没选中状态。

2023-01-31 17:50:59 164

原创 JS-DOM操作元素-排他思想

获取属性值element.属性 获取属性值。element.getAttribute('属性');element.属性 获取内置属性值(元素本身自带的属性)element.getAttribute(‘属性’);主要获得自定义的属性 (标准) 我们程序员自定义的属性设置属性值element.属性 = ‘值’ 设置内置属性值。element.setAttribute('属性', '值');element.属性 设置内置属性值element.setAttribute(‘属性’);

2023-01-31 17:30:14 181 1

原创 DOM制作精灵图-有规律的精灵图

因为for循环是有一个循环内容的(遍历内容),那么我们要遍历的是ul里面的li。其实思路是和一竖列一样的,只是要多思考每一行该怎么表示,因为我找的素材是3x3的,所以他的x轴变化和y轴也不复杂,因为我们获取的li是一个数组,所以我们可以循环啦!的位置,而一竖列的精灵图我们就不用考虑x轴的问题,直接看y轴(以下方法只适用于y轴参数有规律,如果精灵图内的图片高度不统一那就需要单独调用啦)可以得知第一个li的图标的定位是0,0,第二个:0,-44px,第三个:0,-88px,以此类推,那么就可以表示为:第。

2023-01-24 17:39:26 547 2

原创 DOM操作元素-样式属性操作

我们可以通过 JS 修改元素的大小、颜色、位置等样式。element.style 行内样式操作element.className 类名样式操作一、element.style 行内样式操作使用element.style 获得修改元素的样式。更改的结果会变为行内样式。使用方法为: 要修改的元素.element.style.想要更改的样式 = ‘更改的样式’注意:JS 里面的样式采取驼峰命名法 比如 fontSize、 backgroundColor。

2023-01-19 10:37:03 2435

原创 运用DOM制作登录界面密码显示与隐藏

利用一个flag变量,来判断flag的值,如果是1 就切换为文本框,flag 设置为0,如果是0 就切换为密码框,flag设置为1。一个按钮两个状态,点击一次,切换为文本框,继续点击一次切换为密码框。登陆界面点击按钮将密码框切换为文本框,并可以查看密码明文。点击眼睛按钮,把密码框类型改为文本框就可以看见里面的密码。如有错误欢迎大家来找茬!

2023-01-19 08:00:00 617

原创 DOM事件基础、操作元素

JavaScript 使我们有能力创建动态页面,而事件是可以被 JavaScript 侦测到的行为。简单理解: 触发--- 响应机制。网页中的每个元素都可以产生某些可以触发 JavaScript 的事件,例如,我们可以在用户点击某按钮时产生一个 事件,然后去执行某些操作。

2023-01-18 11:03:31 146

原创 arguments的使用

你可以使用arguments对象在函数中引用函数的参数。此对象包含传递给函数的每个参数,第一个参数在索引 0 处。在JavaScript中,arguments实际上它是当前函数的一个。所有函数都内置了一个arguments对象,arguments对象。当我们不确定有多少个参数传递的时候,可以使用。不具有数组的 push , pop 等方法。typeof 参数返回 'object'。arguments对象是所有。具有 length 属性。中存储来传递的所有实参。

2023-01-18 09:41:38 156

原创 弹性布局Flexbox-display:flex

Flexible Box 模型,通常被称为 flexbox,是一种一维的布局模型。它给 flexbox 的子元素之间提供了强大的空间分布和对齐能力。弹性框布局模块,可以更轻松地设计灵活的响应式布局结构,而无需使用浮动或定位。同时能够跟随网页的大小而进行调整。

2023-01-16 14:29:19 139 2

原创 JS:用户输入整数。如果输入的是1〜6 的整数,则程序输出:your nu....

题目:用户输入整数。如果输入的是1〜6 的整数,则程序输出:your number is in 1〜6. c=(用户输入的数) 如果输入的是其它数字,输出:Your number is too large. c=(用户输入的数)

2023-01-11 08:00:00 412

原创 JS:猴子吃桃问题:猴子第一天摘下若干个桃子,当即吃了一半,还不过瘾,又多吃了一个....

猴子吃桃问题:猴子第一天摘下若干个桃子,当即吃了一半,还不过瘾,又多吃了一个第二天早上又将剩下的桃子吃掉一半,又多吃了一个。以后每天早上都吃了前一天剩下的一半零一个。到第10天早上想再吃时,见只剩下一个桃子了。求第一天共摘了多少。

2023-01-07 11:52:12 57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