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led to start daemon: Error initializing network controller: Error creating default “bridge“ netwo

问题

  1. 安装完docker后,我使用sudo systemctl start docker启动docker服务,报如下错误:
    Job for docker.service failed because the control process exited with error code. See "systemctl status docker.service" and "journalctl -xe" for details.

  2. 按照提示执行sudo systemctl status docker.service,可以看到错误信息:

    从这个错误信息也看不出什么。

  3. 于是执行sudo dockerd,可看到失败信息:
    failed to start daemon: Error initializing network controller: Error creating default "bridge" network: Failed to program NAT chain: INVALID_ZONE: dock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

在网上找近了各种方法,都尝试了一篇,始终不行。

是不是CentOS内核版本问题?

我想是不是系统内核或yum软件包的问题,然后我又看下Docker对CentOS运行环境的要求:

  • Docker 运行在 CentOS 7 上,要求系统为64位、系统内核版本为 3.10 以上。
  • Docker 运行在 CentOS-6.5 或更高的版本的 CentOS 上,要求系统为64位、系统内核版本为 2.6.32-431 或者更高版本。

然后我执行uname -rlsb_release -a查看下Linux内核版本和CentOS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么看似乎也没有问题啊。

是不是软件包问题?

我又想到了之前的一个报错:Creating filesystem xfs on device docker-253:1-34265854-base, mkfs args: [-m crc=0,finobt=0 /dev/mapper/docker-253:1-34265854-base],是由于xfsprogs软件包版本过低没有-m参数,导致Docker服务启动不了。
而这个问题是通过执行yum update xfsprogs更新该软件包解决的。

于是我便想要不干脆直接执行yum -y update,把软件包和系统内核都更新下。(考虑到该命令可能会导致生产环境软件无法正常运行,请谨慎操作)
于是立马执行。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完成了。
完成后我发现内核版本没有变,而CentOS的版本变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我再试试sudo systemctl start docker,看能不能启动Dock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终于Dockerrunning了。
可是执行sudo docker ps还是报错:Cannot connect to the Docker daemon at unix:///var/run/docker.sock. Is the docker daemon running?
执行sudo dockerd,提示失败信息为:failed to start daemon: pid file found, ensure docker is not running or delete /var/run/docker.pid
然后尝试Google各种方法,依旧不行,此时我真的快要哭了!😭😭😭

要不卸载重装?

不想为这个浪费时间了,于是我立马卸载重装。
卸载重装的教程我就不写了,记住直接看官网,直接看官网,直接看官网https://docs.docker.com/engine/install/centos/),不要看网上的一些博客,因为大多数写得都过时了,或者不全面。

果然卸载重装后,问题解决!😀😀😀

总结

这几个问题也是困扰我几天了,像我这种有问必究的人,是不会放过的,所以大家如果也遇到类似的问题,可以安装我这种思路去解决。
本文是我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可能不适合所有人,仅供参考!

支持🤟


  • 🎸 [关注❤️我吧],我会持续更新的。
  • 🎸 [点个👍赞吧],码字不易麻烦了。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