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九 索引和视图

实验九 索引和视图

 

1、实验目的

(1)掌握索引和视图的基本概念和功能

(2)掌握利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和Transact-SQL语句创建、维护索引的方法

(3)掌握利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和Transact-SQL语句创建、修改视图的方法

(4)掌握通过视图插入、修改、删除基本表中数据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2、实验内容

(1)利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为student表的classno字段创建非聚集、非唯一索引UC_classno。

要求索引键列中的排序顺序使用升序,在“选项”选项卡中,选中“设置填充因子”和“填充索引”复选框,并设置填充因子为70%。

(2)利用Transact-SQL语句在teaching数据库中teacher表的tname列上创建非聚集唯一索引UQ_tname。若该索引已经存在,则删除后重建。

(3)利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查看索引被查询优化器使用的情况。

在查询编辑器中输入:

select* from student where classno=N’090502’

select* from teacher where tname=N’刘元朝’

单击工具栏上的“显示估计的执行计划”按钮,查看创建的索引被查询优化器使用的情况。

(4)利用Transact-SQL语句修改UQ_tname的索引属性,当执行多行插入操作时出现重复键值,则忽略该记录,且设置填充因子为80%。

(5)从系统视图sys.index_columns、sys.objects、sys.indexes和sys.columns中查询索引信息,包括表名、索引名、列名、索引类型。相关列可以参考联机丛书查看其含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