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简单敏感过滤

java简单敏感过滤

主要使用的java当中的
import java.util.regex.Matcher;
import java.util.regex.Pattern;
当中的遍历和对比

public static  String replaceScreenWord(String txt ,List<Mgz> mgzList) {
         String result = txt;
            if (mgzList!=null&&mgzList.size()>0) {
                for (int i = 0; i < mgzList.size(); i++) {
                    Pattern p = Pattern.compile(mgzList.get(i).getMgz());
                    Matcher m = p.matcher(txt);
                    if (m.find()) {
                        result = m.replaceAll("***");
                    }
                }
            }
            return result;
    }

1.简介:
java.util.regex是一个用正则表达式所订制的模式来对字符串进行匹配工作的类库包。
它包括两个类:Pattern和Matcher Pattern 一个Pattern是一个正则表达式经编译后的表现模式。
Matcher 一个Matcher对象是一个状态机器,它依据Pattern对象做为匹配模式对字符串展开匹配检查。
首先一个Pattern实例订制了一个所用语法与PERL的类似的正则表达式经编译后的模式,然后一个Matcher实例在这个给定的Pattern实例的模式控制下进行字符串的匹配工作。
以下我们就分别来看看这两个类:
2.Pattern类:
Pattern的方法如下: static Pattern compile(String regex)
将给定的正则表达式编译并赋予给Pattern类
static Pattern compile(String regex, int flags)
同上,但增加flag参数的指定,可选的flag参数包括:CASE INSENSITIVE,MULTILINE,DOTALL,UNICODE CASE, CANON EQ
int flags()
返回当前Pattern的匹配flag参数.
Matcher matcher(CharSequence input)
生成一个给定命名的Matcher对象
static boolean matches(String regex, CharSequence input)
编译给定的正则表达式并且对输入的字串以该正则表达式为模开展匹配,该方法适合于该正则表达式只会使用一次的情况,也就是只进行一次匹配工作,因为这种情况下并不需要生成一个Matcher实例。
String pattern()
返回该Patter对象所编译的正则表达式。
String[] split(CharSequence input)
将目标字符串按照Pattern里所包含的正则表达式为模进行分割。
String[] split(CharSequence input, int limit)
作用同上,增加参数limit目的在于要指定分割的段数,如将limi设为2,那么目标字符串将根据正则表达式分为割为两段。
一个正则表达式,也就是一串有特定意义的字符,必须首先要编译成为一个Pattern类的实例,这个Pattern对象将会使用matcher()方法来生成一个Matcher实例,接着便可以使用该 Matcher实例以编译的正则表达式为基础对目标字符串进行匹配工作,多个Matcher是可以共用一个Pattern对象的。
现在我们先来看一个简单的例子,再通过分析它来了解怎样生成一个Pattern对象并且编译一个正则表达式,最后根据这个正则表达式将目标字符串进行分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