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 Microsoft SQL Server 登录名添加或更改密码。

 

为 Microsoft SQL Server 登录名添加或更改密码。

重要事项:
后续版本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将删除该功能。请避免在新的开发工作中使用该功能,并应着手修改当前还在使用该功能的应用程序。 请改用 ALTER LOGIN

 

 

主题链接图标 Transact-SQL 语法约定

语法

 
sp_password [ [ @old = ] 'old_password' , ]
     { [ @new =] 'new_password' }
     [ , [ @loginame = ] 'login' ]

备注

sp_password 调用 ALTER LOGIN。此语句支持附加选项。有关更改密码的信息,请参阅 ALTER LOGIN (Transact-SQL)

sp_password 不能在用户定义的事务中执行。

参数

[ @old = ] 'old_password'

旧密码。old_password 的数据类型为 sysname,默认值为 NULL。

[ @new = ] 'new_password'

新密码。new_password 的数据类型为 sysname,无默认值。如果没有使用命名参数,则必须指定 old_password。

安全性 注意:
不要使用空密码。建议使用强密码。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强密码 。

 

 

[ @loginame = ] 'login'

受密码更改影响的登录名。login 的数据类型为 sysname,默认值为 NULL。login 必须已经存在,并且只能由 sysadmin 或 securityadmin 固定服务器角色的成员指定。

返回代码值

0(成功)或 1(失败)

权限

需要 ALTER ANY LOGIN 权限。还需要 CONTROL SERVER 权限才能重置密码而无需提供旧密码,或者所更改的登录名具有 CONTROL SERVER 权限。

主体可更改其自己的密码。

示例

A. 在旧密码未知时更改登录名的密码

以下示例显示如何使用 ALTER LOGIN 将登录名 Victoria 的密码更改为 B3r1000d#2-36。这是首选方法。执行此命令的用户必须具有 CONTROL SERVER 权限。

 复制代码
ALTER LOGIN Victoria WITH PASSWORD = 'B3r1000d#2-36';
GO

B.更改密码

以下示例显示如何使用 ALTER LOGIN 将登录名 Victoria 的密码由 B3r1000d#2-36 更改为 V1cteAmanti55imE。这是首选方法。用户 Victoria 无需其他权限即可执行此命令。其他用户则需要 ALTER ANY LOGIN 权限。

 复制代码
ALTER LOGIN Victoria WITH 
     PASSWORD = 'V1cteAmanti55imE' 
     OLD_PASSWORD = 'B3r1000d#2-36';
G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