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理解tf.gather和tf.gather_nd的用法

9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tf.gather和tf.gather_nd都是从tensor中取出index标注的部分,不同之处在于,gather一般只使用一个index来标注,而gather_nd可以使用多个index。
例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何直观理解gather_nd的indices呢?
在上例中,直观的理解就是,取出params中位于[0,0]和[1,1]处的tensor,放入index中对应的位置。
换句话说,除去tensor维之外,返回值的形状和indices相同,值由indices标注。
如果理解了这一点,就可以用gather_nd实现gath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tf.gather`函数是 TensorFlow 中的一个操作,用于根据索引从张量中收集元素。它的语法如下: ```python tf.gather(params, indices, axis=None, batch_dims=0, name=None) ``` 参数说明: - `params`: 要从中收集元素的张量,可以是任何形状的张量。 - `indices`: 一个张量,指定要收集哪些元素。它可以是任何形状的整数张量。 - `axis`: 一个可选的整数,指定从哪个轴收集元素。默认为`None`,表示要将`indices`解释为一维向量。如果指定`axis`,则`indices`必须是具有相同形状的张量。 - `batch_dims`: 一个可选的整数,指定批次维度的数量。默认为0,表示没有批次维度。例如,如果`params`的形状是`(batch_size, height, width, channels)`,则`batch_dims`可以设置为1,表示`indices`的形状是`(batch_size, num_elements)`。 - `name`: (可选)操作的名称。 `tf.gather`函数的返回值是一个张量,其中包含来自`params`的元素,其索引由`indices`指定。 下面是一个使用`tf.gather`函数的示例代码: ```python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 创建一个3x3的矩阵 x = tf.constant([[1, 2, 3], [4, 5, 6], [7, 8, 9]]) # 从第1个轴(即行)收集第0行和第2行 indices = tf.constant([0, 2]) y = tf.gather(x, indices, axis=0) print(y.numpy()) # 输出 [[1 2 3] [7 8 9]]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创建了一个3x3的矩阵`x`,然后使用`tf.gather`函数从第一个轴(即行)收集第0行和第2行,得到了形状为`(2, 3)`的矩阵`y`。注意,`indices`的形状是`(2,)`,因为我们没有指定`axis`参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