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的Linux子系统尝试~

纪念第一篇博客哈哈

小白的第一篇博客哈哈。本人研一学生,看到实验室大佬认真维护的博客,实力羡慕+佩服了,决定为了不被大佬甩得太远,也开始维护自己的博客吧,把平时做的事情都记录一下,也可以监督一下自己的学习~

引言

前几天培训发现搞开发确实得搞个Unix/Linux系统了,我一直用的Windows上的虚拟机,感觉性能确实受限啊,而且总是用虚拟机感觉还是……不够厉害,想push自己一把换到纯Linux环境,但是目前完全迁过去是不太可能。之前试过装Linux Windows双系统,尝试多次后均是失败告终,暂时放弃(唉咋啥都搞不出来)。
看到Windows新出了Linux子系统的功能,好像很方便的样子,那就先试试吧,没想到这也没直接开启成功……

First Attempt

一开始我看网上教程说直接开启“适用于Linux的Windows子系统”就行了,于是我就美滋滋地“启动或关闭Windows功能”,然后勾选上,重启了。
开启Linux子系统
结果重启后我运行在Microsoft Store里下载的Ubuntu根本不能运行。
Ubuntu不能运行
我又打开“启动或关闭Windows功能,发现这个功能根本没有启动成功,再一次变成了没有勾选,哼,骗我。

Second Attempt

于是我又找教程,发现貌似需要开启开发者模式的,于是我又开心地以为开启了就好了,结果如下图。
Windows开发人员模式
唉真衰
这个问题,我再上网找解决方法,好像是Windows系统缺少必要的补丁/更新/不是完整专业版(因为我当时是上网找了个序列号激活的,所以对自己的系统存在怀疑)造成的,但是我的系统没有可用的更新啊,也没找到可用的补丁……(主要是资料都是英文我实在有点看不下去?)
于是我想既然是Windows操作系统的问题,干脆下载学校的正版Windows ISO重新装一下吧(那个版本肯定没问题啊)
好的,写上面这段的时间里我的镜像下载成功了,下面我去安装了,祝我好运。

重新安装Windows 10 专业版

运行iso里的exe程序,选“不是现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选择安装Windows 10 专业版,保留个人文件和应用就行了。
(先写到这里,它提醒要保存文件,我先把这个博客保存了吧,省得我第一篇就白写?)

还是不行,跪了

重装花了好长时间,结果打开开发人员模式,还是the same red warning,跪了。好吧,待我认真Google一下。
我直接看Microsoft直接给的开发人员模式开启失败的解决方案,没有直接讲到我这个问题,我按照它说的方法先把下面这两项策略开启吧
Fail to install developer mode package

  1. Allow all trusted apps to install
  2. Allows development of UWP apps and installing them from an 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IDE)

开启Windows策略
但是重启之后,依然是一样的问题,还是不行……?
于是我又去注册表编辑器里修改Window Update配置的值,如下。

chang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AU the key UseWUServer to 0 and restart the windows update servic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用管理员身份运行powershell,重启Windows Update服务

NET STOP wuanserv
NET START wuauserv

艾玛还是不行?

开启遥感(远程控制?)

崩溃……这时我想,前面都是在Windows Update上做文章,可能根本不是Update的问题吧,我用力方向错了。
开其开发者模式上面不是提示“是由组织管理的吗,于是我又搜这句话的解决方案。(没错一致解决不了问题我干脆把系统换了英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我找到了这个网页
How to fix some settings are managed by your organization error on Windows 10

把“遥感”(应该就是远程协助吧)权限的权限放开了。

Wait a minute, it’s good to go?

把权限放开也还是有上面那行字,可是,等等,Developer mode已经没有报错了呀?哈?那应该可以了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evice Portal已经可以开启了呀妥妥的没问题……?也不知道是哪一步搞好的?
于是我回到First Attempt的步骤中把“适用于Linux的Windows子系统”勾选上,重启之后,终于成功勾选上了……
然后打开在Microsoft Store里安装的Ubuntu,install了一会,终于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不容易啊~
人傻就要多学习……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