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上 Task Scheduler服务 启动后停止,导致数据库自动备份无法编辑和使用问题解决

      项目中使用了mysql数据库,大多数人都会选择Navicat来连接数据库,一般会设置计划来自动备份数据库,但我在编辑自动备份的计划时,弹出task scheduler服务无法启动,退出回到桌面,启动windows的服务,查看task scheduler服务真的没有启动,各种百度搜索,大部分的解决方案都是这样:

   

  1.按“Win R”组合键调出运行,在运行框中输入“regedit”并按回车键打开“注册编辑器”;

  2.在打开的注册表编辑器左侧,依次展开:HKEY _本地_机器系统当前控制设置服务计划;

  3.双击窗口右侧打开“start”值,将其数值数据修改为“2”并单击确定。

  4.如果修改无效,您可以重新启动计算机并进入安全模式进行修改。同时,确保系统中的远程过程调用(RPC)和WINDOWS事件日志服务还有Time broker服务正常启动。

      不过我的电脑是xp的,并没有Time broker这个服务,我还各种搜索xp的怎么没有,事实证明并没有这个服务,后面想想,一个服务启动失败,总会有错误日志的吧,如果错误日志能指出具体的错误在哪,那就知道如何解决,下面就是我的解决方式:

     1。点击开始-直接搜索事件会弹出“查看事件日志”,如下图:

       2。点击查看事件日志,跳出界面,双击中间的:windows 日志\系统,选择左侧的系统,会看到你刚才因为启动task Scheduler而产生的错误日志内容,如下图片:

 

 

     3。这时候点击那个“关键"那条信息,就可以看到中间的错误信息内容:”任务计划程序在“RpcServerUseProtseq:ncacn_ip_tcp”中遇到RPC初始化错误。其他数据:错误值:87。

      这时候就可以看到明显的错误了,不用再瞎猜错误了,这个时候把错误贴到浏览器,就可以看到解决方式就是:

     开始-点击运行-输入regedit -进入注册表 HKLM\SOFTWARE\Microsoft\Rpc\Internet ,先备份,然后删除INTERNET项(包括它的子键),重启系统。

 

 

     4。重启系统,顺利解决,希望遇到同样问题的,能看到这个解决方案。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