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代码滚动变化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在使用OD调试时,有时候上下滚动下鼠标发现同一地址的处的汇编代码居然发生了变化。如图一是正常代码,向上滚动一行发现代码却变成了图二所示的模样。

 

图一

图二

观察一下发现,0040B3FC处的指令数据时8B4DFC, 0040B3FB处的的指令数据是008B4DFC。显然OD在分析这些指令数据的时候出错了,指令有一个字节的错位,因此后面所有的指令解析都错了,产生了完全不同的指令。

 

解决办法:

按几下ctrl+up,直到先前代码再次出现为止,如下:

图三

这个问题我之前都遇到了好几次,最初以为是什么反调试技术,网上也不好查。最后只得静下心来自己观察,恍然大悟,就是这么简单的原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华为OD代码编辑器是一款专为开发人员设计的Java代码编辑器。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工具,帮助开发人员更高效地编写、调试和测试Java代码。 首先,华为OD代码编辑器具有强大的代码编辑功能。它支持语法高亮显示,方便开发人员识别关键字和语法结构。同,它还提供了代码自动补全功能,可以根据已有的代码段自动填充代码,提高编写代码的速度和准确性。 除此之外,华为OD代码编辑器还支持代码重构功能。通过该功能,开发人员可以方便地对代码进行重命名、提取方法、移动代码等操作,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复用性。 此外,华为OD代码编辑器还提供了强大的代码调试和测试工具。开发人员可以通过设置断点、单步执行等功能进行代码调试,帮助查找和解决代码中的错误。同,它还支持代码单元测试,开发人员可以编写测试用例,验证代码的正确性和稳定性。 华为OD代码编辑器还具备版本控制和代码管理功能。开发人员可以通过集成的版本控制系统,管理代码的修改历史和团队协作。同,它还提供了代码分析工具,帮助开发人员查找代码中的潜在问题和优化点。 总之,华为OD代码编辑器是一款功能强大的Java代码编辑器,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工具,帮助开发人员更高效地编写、调试和测试Java代码。无论是个人开发者还是团队项目,都可以从中受益,并提高代码质量和开发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