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被迫”退出争霸,Python继续霸占首位!老牌程序员:我不服

2019年转眼已经接近尾声,如果盘点下2019年最火的语言,除了Python还能有谁?你心中的王者语言又是谁?

这一年Python风光无限

这一年JAVA走向右边

这一年,我们都很感慨,你呢?

关于Python,编程圈里从不缺少金句:「人生苦短,我学Python!」「学完Python,便可上天!」,而最近这些话从调侃正在变为事实!

最近,PYPL网站,公布了 12月的排行榜,Python以第一的形式继续加冕王座,不出意外,这一年Python就从未下榜,从一点点到一段段的与Java拉开距离。

对于榜单的权威性,想必已不用质疑,PYPL是基于Google搜索频率而定,也就是搜索越频繁,表示越受欢迎!

而另一侧的老牌霸主语言java和C则不同程度的出现下滑趋势。让人唏嘘不已,在脉脉上,甚至有人扬言:Java的时代一去不返,为了保全最后的一点大哥尊严,请让 Java 退出榜单,不要去做这样排名,你怎么看?

java向后,Python向前。历史在这一刻停止。

但Python在几年前还默默无名,为什么在这两年突然火了起来?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原因。

各大榜单的数据大都来源于搜索引擎,通过用户的语言使用量来进行排名。其实在国外,Python早就火了,甚至很多留学生为了节省生活费,纷纷在国外跨时差通过国内网站学习。

国内因为各种原因,语言兴起的节奏比较缓慢,所以这两年Python才开始受到广大重视。现在,关于Python中国的搜索和使用量,已是前50名国家的总和。

由于Python的火热,刺激了市场的需求,在BOSS直聘、拉勾网等互联网招聘网站上,Python开发工程师的年薪普遍在25万-50万之间。

来源:职友集12月2日数据

同时人工智能的兴起,也给了Python无限可能,让Python越来越火。众所周知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国家战略,而进入人工智能领域,Python是必经之路,Python工程师炙手可热!当然Python不止可以从事AI相关工作,数据分析、爬虫、Web开发等众多岗位也是大厂必备项!

所以截止目前为止,不管是在一线还是二线城市,岗位需求量都是求大于供,岗位上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