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新的服务器上配置一个python环境

 

在一个新的服务器上配置一个python环境

①输入python,应该会出来一个环境,这个是Ubuntu自带的python2.7的环境

②要安装python3.6,可以安装anaconda。

Step1:wget的时候在哪个目录下,安装包就会下载到哪个目录。

$ wget https://repo.continuum.io/archive/Anaconda3-5.0.0-Linux-x86_64.sh# 64位系统

$ wget https://repo.continuum.io/archive/Anaconda3-5.0.0-Linux-x86.sh  # 32位系统

Step2:

bash Anaconda3-5.0.0-Linux-x86_64.sh

用这个命令是将anaconda安装到默认的根目录路径下面,如果要安装到指定目录,则需要使用下面的命令:

bash Anaconda3-5.0.0-Linux-x86_64.sh -u

然后enter,然后yes,然后输入你的指定路径。

Step3:

上述步骤操作成功后输入conda list会报错提示,因为需要配置环境变量。

所以采用以下命令:

vi .bash_profile

在里面添加export PATH="anaconda的安装

路径/bin:$PATH"即可,重开一个终端即可.

Step4:再次输入conda list,则会成功显示当前已安装的包

③接下来就是用conda install 包名  安装你所需要的各种包即可。

 

踩坑经历:

1.ERROR: File or directory already exists: '/data/Anaconda' If you want to update an existing installa

参考这篇博客解决:https://blog.csdn.net/smileglaze/article/details/81626293

按上面的教程安装之后用conda list命令还是报错。

报错信息:

conda: command not found

参考这篇博客解决:

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912556/article/details/80512173

 

=================================分割线===============================

基于以上方法可以创建一个Anaconda下的base环境,如果我们想要另外创建一个独立的环境,比如我的base环境下安装的是tensorflow版本,但是我想安装tensorflow-gpu,又不想卸载当前这个,那么我们就需要创建一个虚拟环境。创建虚拟环境的步骤如下:

step1:查看一下当前的虚拟环境有哪些:

查看anaconda虚拟环境:

conda env list
# 或者
conda info -e

step2:创建一个新的虚拟环境

conda create -n env_name python=version

 env_name是你要创建的新的虚拟环境的名称,version是你需要指定的python版本。

step3:激活虚拟环境

此时我们需要先关闭当前窗口,然后重新连接服务器,先

conda init

然后用

conda activate env_name

此时就可以激活我们最新创建的虚拟环境。

step4:查看虚拟环境下的包

conda list

然后在激活该虚拟环境的条件下,我们可以接着用conda install XXX命令来安装自己需要的包。

 

 

如果需要删除虚拟环境,则使用:

conda env remove -n env_name
conda remove –name env_name –all

要分享自己的虚拟环境:

conda env create -f env.yaml

其他详细细节可以参考:

https://www.jianshu.com/p/00d3451f2d6c 

 

  • 5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服务器配置Python库和环境,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登录到您的服务器。 2. 安装Python:检查您的服务器上是否已经安装了Python。在终端或命令提示符中运行`python --version`来检查。如果没有安装,请根据您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安装Python。 3. 创建虚拟环境(可选):为了隔离不同项目的依赖,建议在服务器上使用虚拟环境。您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创建虚拟环境: ``` python -m venv myenv ``` 4. 激活虚拟环境:运行以下命令来激活虚拟环境: - 在 Windows 上: ``` myenv\Scripts\activate ``` - 在 macOS/Linux 上: ``` source myenv/bin/activate ``` 5. 安装Python库:使用pip命令来安装所需的Python库。例如,要安装名为`numpy`的库,可以运行以下命令: ``` pip install numpy ``` 6. 安装其他依赖项:根据您的项目需求,安装其他所需的Python库。您可以使用`pip install`命令逐个安装。 7. 导出依赖项列表:为了方便管理和复制依赖项,您可以将所有已安装的Python库导出到一个文本文件中。运行以下命令将依赖项列表导出到`requirements.txt`文件: ``` pip freeze > requirements.txt ``` 8. 配置环境变量:如果您的项目需要访问环境变量,您可以在服务器上设置它们。具体设置方式取决于您的服务器操作系统。 完成上述步骤后,您的服务器就已经成功配置Python库和环境。您可以根据您的项目需求,继续进行其他配置和设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