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用户GUEST的简要介绍

        GUEST用户是一个允许具有有效SQL Server登录的任何人访问数据库的一个特殊用户,以GUEST帐号访问数据库的用户被认为是GUEST用户的身份并且继承GUEST帐号的

所有权限和许可。但是与 SQL Server 2000中不同,在SQL Server 2005或以上版本中GUEST已经默认存在于每个数据库中,但默认情况下,会在新数据库中禁用GUEST用户,

我们可以通过以下语句启用GUEST用户:GRANT  CONNECT  TO GUEST;

         一旦启用GUEST用户,所有可以登录SQL Server的任何人,都可以用GUEST身份来访问数据库,并拥有GUEST用户的权限和许可。

        当你决定不再想让该数据库被非数据库授权的用户以GUEST身份进行访问时,可以再次将GUEST帐号禁用。值得一提的是,GUEST用户在数据库中不能被删除,我们

只能通过以下语句禁用GUEST用户:REVOKE CONNECT FROM GUEST;

但需要注意的是,只能在 master 和 tempdb 以外的任何数据库中执行禁用GUEST帐号的操作,因为许多用户以GUEST身份访问master 和 tempdb系统数据库,但你也不用为安

全性担心,因为GUEST在master 和 tempdb数据库被限制了权限。

        如果在model数据库中启用了GUEST用户,那么以后我们所有的新建的数据库,默认的情况下,就会自动启用GUEST用户。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