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最重要的不是操作系统 而是浏览器

 

第二届CNGI工程技术论坛暨移动互联网国际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中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以及各大设备厂商、终端制造商、内容服务提供商等出席了会议并做了主题演讲。 以下是Google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的演讲实录。

李开复:非常高兴今天有这个机会和大家谈一下移动的云计算.

未来PC上最重要的不是操作系统而是浏览器

云计算这个概念其实十几二十年前就有不同的公司提出,过去的一两年在业界得到不同的关注,其实云计算简单地来说是非常庞大的数据中心,比如说 今天我们用PC互联网上网,会发现门户网站它们的新闻是存在某一个数据中心,我们任何一台PC打开浏览器就可以上去,同样的搜索引擎所有的网页都存在云端 的,我们更进一步地认为将来更多的数据会飞到云端,比如个人的信息。

今天我们买一台新的PC或者手机,要做同步的功能是很头疼的,无论是个人的文件也好,联络部也好,如果在云端一次性的储存备份,这样对个人的数据有很大的好处。

第二,未来的软件和服务也会分布于云端,对于手机的用户我们已经慢慢习惯这个了,但对于PC来说很多的软件每两三年升级一次,我们认为一旦软 件和服务分布于云端之后,打开浏览器,会发现每一天服务都在升级,因为在后台数据中心里头Google已经做了这样的更新,能让用户实时地享用到服务。

这样的数据和软件飞到了云端,意味着在未来PC上面重要的不是操作系统而是浏览器,只要有一个浏览器,下面都可以接入云端。这代表PC的维护 会越来越简单,软件的更新会越来越快,越来越丰富,而且云计算我们认为是基于公共的标准和协议,因为我们要把个人的数据委托信任给一些服务商的时候,我们 希望这些服务商是可以替换的,要不然垄断的行为会造成对业界的损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