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code 3 from org.apache.hadoop.hive.ql.exec.spark.SparkTask.

  1. 集群环境

  1. 错误由来

  1. 错误原因

  1. 错误分析

  1. 解决办法

1、集群环境

CDH集群5.16.1 ,hive的引擎是spark。

2、错误由来

今天在生产环境的集群里跑hive任务,报错

Job failed with org.apache.spark.SparkException: Job aborted due to stage failure: Task 7 in stage 14.0 failed 4 times, most recent failure: Lost task 7.3 in stage 14.0 (TID 2055, cdh093, executor 259): ExecutorLostFailure (executor 259 exited caused by one of the running tasks) Reason: Executor heartbeat timed out after 139900 msFAILED: Execution Error, return code 3 from org.apache.hadoop.hive.ql.exec.spark.SparkTask. Spark job failed during runtime. Please check stacktrace for the root cause.

3、错误原因

这个错误是因为hive的map join参数默认是开启的:

hive.auto.convert.join=true

使用hive进行map join时, 节点内存不够就会报该类型错误。

4、错误分析

MapJoin是指在Map 端进行join,其原理是broadcast join,即把小表作为一个完整的驱动表来进行join操作。通常情况下,要连接的各个表里面的数据会分布在不同的Map中进行处理。即同一个Key对应的Value可能存在不同的Map中。这样就必须等到 Reduce中去连接。要使MapJoin能够顺利进行,那就必须满足这样的条件:除了一份表的数据分布在不同的Map中外,其他连接的表的数据必须在每个Map中有完整的拷贝。Map Join会把小表全部读入内存中,在Map阶段直接拿另外一个表的数据和内存中表数据做匹配 (这时可以使用Distributed Cache将小表分发到各个节点上,以供Mapper加载使用),由于在map时进行了join操作,省去了reduce运行的效率也会高很多。

当机器内存不足时,无法在Map端进行join,即会报错。

5、解决办法

1、可以关闭上面的map join 改为common join

shell命令行:set hive.auto.convert.join=false

  1. 修改配置文件下的参数可以把map join 关闭,使用common join

修改完成后,数据开发人员跑任务反馈正常。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