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构建一个自己的网络框架(一)

         Android---构建一个自己的网络框架以及源码--点击下载

          Android应用开发中,网络框架是最基础的部分,往往在应用开发之初就一般会选择好自己中意的第三方网络框架,或者沿用自己的网络框架。目前市面上主要的安卓网络框架有okhttp,retrofit,android-async-http,volley等,各有优劣,开发者们根据自己应用的需要,选择对应的网络框架即可。总之应用选择网络请求框架肯定是根据应用的需求来选择,当一个应用基于保密原则不能选用第三方网络框架,或者应用本身并不是很复杂,那么构建一个自己的网络框架是一个好的选择。

网络框架架构

1、构建请求

      构建请求主要是根据请求的数据类型进行不同的请求数据构建。例如数据类型为json的对应为JsonRequest,数据类型为XML的为XmlRequest,如果需要上传文件,那么你需要使用MultipartRequest等等。如果你的应用中只有一种数据类型,那么在这个应用中的网络框架就实现一种数据类型即可。

2、消息队列

      消息队列维护提交给网络框架的请求列表,并且根据相应的规则进行排序。

3、执行线程

      执行线程在run方法中执行网络请求,请求完成之后将结果投递给响应分发。

4、响应分发

      收到请求结果后,处理公共的请求错误,将数据转交给请求中的解析器。

5、数据解析

      根据约定的数据协议解析数据。

 

下面看一个常用的网络框架okhttp的原理图:

这些常用的网络框架大致也是依据上列的原理而来,只是实现的逻辑原理会有不同,细节的处理会有不同。

 

下面来开始构建我们自己的网络请求框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