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香港配角!!

香港叫“阿叔”的我记住两个,一个是“张叔平”,一个是“林尚义”。
林尚义原本是香港足球队队员,挂靴后做起了足球评论解说,指点香江二十余年。偶尔也接拍一些电影,姜是老的辣,林尚义把许多角色都演得有棱有角,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擅长:神父、足球解说员

招牌角色:《古惑仔》里的那个唧唧喳喳向山鸡一批洪兴仔说教的神父。还有在《赌侠1999》一些赌片里客串他的老本行足球解说员更是得心应手。《黑玫瑰义结金兰》出演老年吕奇,反应慢半拍动作一停一顿的,效果出奇得好,和梁家辉那个神经质吕奇有得一拼。


姓名:胡枫

人称修哥,是张学友、林忆莲、黎明他们的干爹,五六十年代主演过不少文艺片,深受香港观众欢迎。七八十年代后主要是拍无线的连续剧和出演一些电影的配角。和林尚义两人都戴着一副眼镜,瘦小精神,一不小心就认错。
胡枫在香港演员中,我认为很有代表性,就是能正能谐,拍正戏,一丝不苟的刻画人物,拍谐剧,嘻嘻哈哈,也能让你记住。
前几年第八届香港金荆奖,拿了个终生成就奖。


擅长:警司、一家之主、喝茶聊天的老伯

招牌角色:《猛鬼大厦》中搞怪的警长,《笼民》里饰演黄家驹父亲,一位严肃认真的警察。《纵横四海》中那个小心谨慎的管保险钥匙的主管等等。


姓名:关海山

香港人尊称其为“虾叔”。01年在家突然中风,经抢救过来后,随即淡出影视圈。从此香港影坛便少了一位独具特色老人的身影。

凭借《雷洛传》老探长一角的出色演绎获得金像奖和金马奖的最佳男配角。中风当年,暂停演出,无线台庆时颁发了一个“万千光辉演艺大奖”给他。对于一个配角来说,实是难得。

擅长:虾叔看起来城府极深,演父亲,老江湖大哥,富豪家族家长一类角色出神入化,简直是这类型角色的楷模。

招牌角色:《雷洛传》中从容不迫的老探长,《家有喜事》中扮演周星驰张国荣他们父亲,孤言寡语却还能在众星云集抢眼。《赌城大亨》里的傅老揸,不露锋芒却令人畏惧。《辣手神探》的黑帮老大,被梁朝伟“出卖”后,失望中带着激动,一番江湖道理令人为之动容……


姓名:董骠

骠叔三代从事练马,至小玩马长大,马经一门了如指掌,六十年代末开始在港澳主持评说赛马,由于言谈风趣直言不讳,深受赌马大众喜欢。
骠叔长相宽厚慈祥,很容易就给人一种自家长辈亲切感,做错了什么你也会轻易原谅于他。骠叔所演角色大多是些别人大声说话他就不敢声张的人物。85年开始和成龙长期合作,出演多部大戏,这也让更多观众认识到他。

擅长:警察、富贵人家、胆小怕事却讨人喜欢的长辈

招牌:无疑是《警察故事》系列里面成龙那位可爱的上司了。另外还有《富贵逼人》里面那位家长。《红番区》成龙的叔叔。


姓名:陈立品

喜欢看香港鬼片的人几乎都见过她,但也几乎没有几个人能叫出她的名字。
品姨,原名陈慧芳,艺名陈列品,因为和一个导演的姓名相同,又改成陈立品。五六十年代出演过《家》、《春》、《秋》,她还是80年代无线年龄最大的艺人。这位为香港影视贡献过无数精彩影画的老人却于90年代初病逝香港,听香港人说得寒心,说当时没几个人前去拜祭……

擅长:鬼婆、迷信老妇、“问米婆”、或者是被人恶搞化妆成令人喷饭的“花痴”、打骂小女孩的恶婆

招牌角色:《赌神》里饰演刘德华的祖母。刘德华以为摔伤了的发哥对他祖母做了什么,抬拳就打,品姨一手护住发哥,出口辩护,那个场景真情流露,几个人都演得很好,记得的人恐怕不少。


姓名:罗兰

说到鬼婆龙婆怎能不提罗兰呢。看鬼片没被罗兰姐吓过真的是见鬼了!
几十年前,香港电影类型比较单一,罗兰身在其中拍的是文艺片,后来香港电影越来越多元化,她并没有退避影坛,而是接了许多形形色色的配角来演,直至今日。
2000年在《爆裂刑警》的演出得到评委认可,获得当年金像奖影后,让58岁的她高兴不已。可我有点不明白的就是,在我看来那个角色是个配角来的,怎么就拿了个最佳女主角呢?要我说是因为金像奖欠罗兰太多了,不给个大奖“做鬼不放过他们”的!

擅长:龙婆、女鬼、盲女、母亲

招牌角色:《七擒七纵七色狼》里那个出去骗钱的盲婆;《七月十四》中的龙婆;《爆裂刑警》中有点失常的四婆。


姓名:黄新

出演的角色不计其数,是连续剧里的常客。我印象深刻的是他饰演的管家,什么都照顾完,又能玩,是许多人理想中的管家形象。
去年因病逝世。

擅长:管家,懵懂阿伯

招牌角色:《吉星拱照》里周润发的管家,任劳任怨,暗中帮助周润发追张艾嘉。《精武英雄》中“精武门”的厨师,性格火爆听不进刺耳之言,有徒弟怀疑饭菜有问题,他拿着个锅铲气呼呼就冲过去……


姓名:张耀扬

张耀扬的脸始终透着一股嚣张,看什么都不顺眼,实在是演古惑仔的最佳人选,也难怪刘伟强器重他,让其在《古惑仔》系列里死了又死,连演三集。
张耀扬的戏很好,把握角色到位,极少有败角。但似乎命中注定,就算他在《我在黑社会的日子》、《枪火》、《江湖告急》里把如何忠心护主,如何义气当头演得再出色,也没几个导演会选他来演好人。《玫瑰故事》演个追求张曼玉的小生,《无间道2》里做吴镇宇的手下,是个卧底,算是好人,但都好得极有限!

擅长:古惑仔、嚣张人物、坏蛋

招牌角色:《古惑仔之只手遮天》里神经质的“乌鸦”,暴戾变态,毫无人性。如果要从《古惑仔》系列里选一个“最佳古惑仔”出来,我投他一票。还有《监狱风云》里那个狱警,从头到尾的折磨整蛊梁家辉和周润发,当发哥忍无可忍把他的耳朵生生的咬下来时,不知多少人拍手叫好。——把一个反面人物演到观众恨之入骨,也是极需演技的!


姓名:成奎安

说到“大傻”基本上不用再简介。演黑社会人物,刘德华梁朝伟这些人就需要演技,大傻那里需要,睁大眼睛就已经坏人十足了,拿把刀逛街就能让整条街鸡犬不宁!八九十年代没有他出演的电影基本都不算是黑帮片。
近年大傻被查出身怀癌症,经过几期化疗,人变消弱,脸无恶气,看起来可怜得不得了。电影拍得更是少了,但医疗化了不少身家,为了养家糊口还是得出来做老本行,演戏。今年的《喜马拉雅星》我又看到他,还有傻彪,光着上身露出文身,虽然不搞笑,但看到他们也有一种异乡遇熟人感。

擅长:傻老大、打手、保镖、恶人

招牌角色:《赌神》、《赌侠》那个同意“投降输一半”的大傻,看他眨眼暗示同党,极少能忍住不笑的;《最佳损友》见钱眼开,吴君如的大哥。《江湖情》里对周润发忠心耿耿的打手;《喋血双雄》和周润发李修贤两位高手对干却不露半点惧色的黑帮头目。


姓名:李兆基

“基哥”的名字和香港大富豪李兆基同名同姓,可惜同名不同命,别人是近百亿身家,他顶多是百片配角。但还别说,大陆观众认识他也未必认识那个地产大王。
“基哥”那张饱经风霜的脸全是坑凹,看多两眼容易不寒而栗。不消说,又是一块黑帮头目的料。
以他的模样,说读过书没几个人信。可在《黑狱断肠歌》那有两首脍炙人口的监狱歌就出自他的手。不知是不是拍多监狱片深有感触有感而发写的。近些年,基哥不但演戏,还做起监制、编剧、策划、导演,忙得个不亦乐乎,让不少老搭档羡慕不已。


姓名:吴志雄

外号“B哥”。他那布满上身花花绿绿的文身让每个看过的人过目难忘。假如文身也算黑社会的战绩可以换算功劳,那么,B哥在这一项上有足够的筹码。
可以这么说,没有吴志雄的香港黑帮片会少一份色彩。毕竟像他像得那么彻底,脱光衣服还像黑社会的演员并不多。

擅长:黑帮头目、义气打手


招牌角色:林岭东的两集《监狱风云》集中了香港绝大部分长得像蹲过监的演员,吴志雄饰演的盲蛇戏份不多但惹人注目。《古惑仔》系列里的B哥。


姓名:吴孟达

“达叔”号称是香港最高价码的男配角,片酬比许多主角都要高。不唱歌不拍写真,全是靠精湛演技和辛苦努力得回来,确实不容易。
欣赏他对每一部戏都付出努力和诚意,没有敷衍观众;以前看戏没注意演技,一晃十几年过去,回头发现达叔举手投足全是戏。搞笑、悲剧都能应付自如。
中学时候达叔能保证我看电影快乐,去租碟只要听说有吴孟达,就拿了。哪里像现在,有梁朝伟还不行,还要看导演女主角配角是谁再考虑看是不看。
现在的达叔在大陆拍了很多连续剧,我没看过一集。看周星驰的电影,没有吴孟达就像吃面包没有水,难咽许多。但是,没有吴孟达的周星驰,大家会去捧场;而没有周星驰的吴孟达,大家更多是在原谅,原谅他要养家糊口。
达叔在大陆是珍稀猩猩在动物园,得人气而失去灵气。原达叔早日回到香港电影片场。

擅长:猥琐阿叔、贪生怕死之徒、悲情老男人

招牌角色:赌片系列里猥琐贪财的三叔;《破坏之王》把周星驰骗得神魂颠倒,后来摇身一变成了货真价实当年叱诧风云的“鬼子达”;《阿郎故事》《天若有情》《雷洛传》周润发刘德华的跟班;《大话西游》里的二当家;《鹿鼎记》中海公公……


姓名:苑琼丹
原名苑丽琼,后来信佛学,为了转运改名苑琼丹。但圈里的人都叫她“苑仔”。她也证明了她比很多男人还要大胆。
肯如此巨大付出,走丑怪路线的女人八九十年代得两个,一个是吴君如,一个就是她苑琼丹。后来吴君如逐渐转型,现在剩下她一个。看她有时候也尝试走走性感路线,实在担心某一天香港会消失这类型的女配角。还好,周星驰在《功夫》里发掘了龅牙珍出来,后继有人,苑琼丹可以放心的转型,补回自己的青春。

擅长:鸨母、恶婆、精打细算女人、疯疯癫癫女人婆


招牌角色:《唐伯虎点秋香》中的风华绝代万人惊艳的石榴姐;《九品芝麻官》中爱钱如命的鸨母。


姓名:黄一飞

黄一飞和周星驰是街坊,认识得早,两人从《审死官》开始合作,断断续续的撑到《少林足球》,飞哥捧回了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黄秋生曾笑说“拿奖衰三年”,黄一飞得了奖杯之后就传出和周星驰关系恶化,三四年在电影上没什么做为,跑去和张卫健混,拍什么“功夫足球”。真的衰足了三年。

阿飞哥鼠眼贼相,在香港这块盛产拿别人身材相貌开玩笑的搞笑片的胜地,他是很容易找到合适角色的,就看他放不放得下“最佳男配角”的架子了。

擅长:市井小人、贪官污吏

招牌角色:少不了说到《少林足球》那位大师兄,尽管我不怎么看好,我还是钟意《审死官》里边的管家阿福,比周星驰有性格得多;《破坏之王》士多店的老板,周星驰刚抱怨送外卖的路程远,他在旁边就说:阿银,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苦其心志……


姓名:刘洵

武术冠军李连杰从大陆去到香港一跃成为家喻户晓的功夫皇帝,戏剧名家刘洵也是从大陆去到香港,却成为李连杰的“父亲”——黄飞鸿之父黄麒英。
刘洵低调,名头并不响亮。有着深厚舞台功底的他一身是戏,在电影表演上自然如鱼得水游刃有余。从指导《刀马旦》开始和徐克合作,之后在徐克的《笑傲江湖》、《狮王争霸》、《新龙门客栈》、《倩女幽魂2、3》等多部戏出任重要配角,才开始为人熟知。但熟知归熟知,戏好归戏好,在残酷的香港娱乐圈他仍然是领小钱的配角而已。
没能得个把金像奖男配角我为他感到遗憾。

擅长:奸人、怪人、宗师、太监。香港男人演太监独步天下,谁演谁像,就连周星驰演韦小宝这个假太监都是那么有型。但无论是谁,和刘洵太监形象一比都要逊色不少。刘洵演的太监是我心目中的太监典型,完全把太监的阴阳怪气诡异算计表达得淋漓尽致超神入化。


招牌角色:《九品芝麻官》中和周星驰对骂,差点被气死的太监;《倩女幽魂2》中阴险邪气的蜈蚣精;《倩女幽魂3》中梁朝伟的仙风道骨的师父;《笑傲江湖》武功高强说话阴森恐怖的公公;《新龙门客栈》的东厂番子,一个眼神几句台词就让我感觉到江湖险恶;《狮王争霸》中李连杰的父亲黄麒英,长辈风范无处不在……


姓名:许绍雄
许绍雄少年老成,他的少年老成是真正意义上的表里如一的少年老成。他不但演技老道,长得也老。因此,从一开始他就和主角没什么缘分。
雄哥出道早,毕业于第一届无线艺员训练班。为人和气,在娱乐圈人缘极好,和许多大哥级明星都有交情。早年演过许多坏蛋角色,慢慢慢慢就换成演罗嗦多事的父亲、长官等等老好人角色。看过他那么多戏,觉得特别不合适的有一个,是在姜大卫拍的《怪人怪事》里饰演一个风流的公子哥,从外国带性感开放的女朋友回家见父母。怎么看都不像他为人……
近年和杜琪峰多有合作,随着杜琪峰的戏人气上涨深受好评愈发扩大知名度,现在看来就剩找个好角色尽情表演一番,让金像奖不好意思不给奖他了。

擅长:胆小怕事,罗嗦得让人哭笑不得的人物,老父、警官等等

招牌角色:《赌城大亨2》中刘德华的得力助手,有点‘咸湿’和苑琼丹在一起就闹笑话;《暗战》里常常帮刘青云倒忙上司黄启发,《新扎师妹》中杨千嬅的长官。


夏萍
刚刚夺得TVB的万千光辉演艺大奖,把老人家激动得只记得说多谢了。在影视圈已经摸爬滚打50年有余,从年轻演到年老,说她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再合适不过。
我看她的电影时候她已经不是主角,常常是镜头不多台词不多的老人,但她接的戏多,每部几分钟凑起来也早已经眼熟。

擅长:阿嫂、母亲、祖母、各种老太婆;能泼能善,镜头再少你也能注意到她

招牌:《古惑仔》中吴镇宇嚣张不讲道理的老母,是典型的“有其子必有其母”;《九品芝麻官》中拿条咸鱼当尚方宝剑给周星驰的祖母;


姓名:刘兆铭

刘兆铭是香港舞蹈界的开拓者之一,为香港舞蹈届取得许多荣誉。在港开办有舞蹈学校,因此被人称为铭sir。
我是觉得,爱跳舞的男人都天生有种妩媚风流,当然我说的不是迪吧舞池乱跳那类男人,那些不是跳舞,那些简直是在抽筋!没看过铭sir跳舞,但《倩女幽魂》里的姥姥的那种妖冶不是化妆能化出来的。

想当初参演《蝶变》时候刘兆铭已经中年,以那个年纪想在娱乐圈站住脚没有两把刷子是万万不能的。铭sir一顶就是二十多年,兢兢业业,塑造了许多好角色,人也是越演越精神。今年在那部什么《借兵》看到他,头发几乎全白,岁月不饶人,还是老了。

擅长:老街坊、老江湖、大反派

招牌:《倩女幽魂》中那位阴阳怪气的老妖;《赌城大亨》中和刘德华誓不两立的聂傲天,是赌王叶汉的原形。《笑傲江湖》中道貌岸然的小人岳不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