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Assembly Studio:Mozilla 提供的 WASM 工具

WebAssembly Studio是 Mozilla 开发的一款在线工具,用于将 C/C++ 和 Rust 代码编译为 WASM 格式。

WebAssembly Studio 是 Mozilla 在数月前通过合并WasmExplorerWasmFiddle项目而推出的一个新项目。Mozilla 并非计划通过在 IDE 上另起炉灶,以替代那些当前得到广泛采用的 IDE,而是意在将对 WebAssembly 的认识引入到该 IDE 中,并分享相关的知识。Mozilla 的愿景是将一些目前已开发的功能加入到 VS Code 中,并正在需求愿为此付出时间的开发人员。

尽管该 IDE 目前仅支持 C/C++ 和 Rust,但是工具的架构是完全可插拔的,可支持 Kotlin 等其它语言。编译是在服务器端完成的,但是正如 Mozilla 研发经理 Michael Bebenita发帖指出,他们希望“此类工作能更多地在客户端完成”。

WebAssembly Studio 不仅可以构建并运行代码,而且可以检查由 IDE 生成的或是上载的 WASM 文件,甚至可以生成包含反汇编 WASM 文件文本内容的 WAT 文件。WebAssembly Studio 还可以生成一个显示各种函数间关系的“调用图”(Call Graph)。

Mozilla 计划近期推出:

  • 添加对 C/C++/Rust 项目的更好支持。对于 C/C++ 应用,当前使用的是 C/C++ 的LLVM后端。Mozilla 希望通过 LLVM 后端添加对Emscripten的支持,以调用 SDL 和 OpenGL 等 API。对于 Rust 项目,有望添加对 Cargo 的支持。

  • 继续添加新的特性,并集成更多的工具到 WebAssembly Studio 中。

  • 支持开发人员使用熟悉的工具,下载并本地构建 WebAssembly Studio 项目。

  • 改进 UX 和错误报告,实现性能上的普遍优化。

欢迎开发人员访问WebAssembly Studio的 GitHub 代码库,并给出适当的贡献,尤其是与 VS Code 或 Electron 的集成。

查看英文原文: WebAssembly Studio: A WASM Tool from Mozilla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