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官宣 Windows 11:全新 UI、原生支持安卓 App、应用商店 0 抽成

↓推荐关注↓

在 Build 2021 大会上,微软 CEO 纳德拉豪情预告即将到来的“下一代 Windows”是会 Windows 系统十年来最重大的一次更新。随后微软敲定将于 6 月 24 日举行专场发布会,重点介绍这个全新的 Windows 版本。

从 6 月 16 日泄露的镜像中可以基本确认新系统会叫做 Windows 11,会对开始菜单、任务栏等 UI 部分进行重大调整,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

当地时间 6 月 24 日,微软正式宣布下一代 Windows :Windows 11。首席产品官 Panos Panay 主持并介绍了新系统的亮点。

Win 11 围绕生产力、创造力和易用性而打造

  • 开始菜单、任务栏、音效、字体都进行了改变(开始按钮居中,开始菜单也会呈现你最近的文档)

  • 有一点与泄露版不同:菜单栏中还包含一个搜索栏

  • 全新的多任务布局名为Snap Layouts,支持 6 种分屏方式

  • Win 11 内置 Microsoft Teams,Teams 提供的跨平台(iOS、Adroid 和 Win 11)聊天功能,可以时刻与亲友保持联系

平板模式下的触摸手势

  • 重新设计了 Windows 上的触摸键盘;

  • 引入了手写笔的触感体验和新主题的浮动触摸键盘;

新字体

微软正在更新整个系统的默认字体 UI Segoe。作为改版的一部分,设置和控制面板等应用中新的 Segoe 字体将被广泛采用。

Windows 11 将提供最佳的游戏体验

  • DirectX 12 Ultimate 支持:画质更逼真、沉浸且帧数更高

  • Auto HDR 支持:画面色彩更丰富

  • DirectStorage:游戏载入速度更快,细节更多

Windows 将提供你所需要的信息

Windows Widgets 是一种由 AI 提供动力的个性化信息流;

新闻和兴趣组件将为你显示你关心的信息和内容,该功能也可以让你在紧张的时候稍微放松一下,无需打开手机和其他设备也能时刻“划水”

新的微软商店:原生支持 Android 应用

  • Microsoft Teams,Visual Studio,Disney+,Adobe Creative Cloud, Zoom 等应用也都加入 Microsoft Store

  • Android 应用也可以在 Microsoft Store 里搜索,借助 Amazon 应用商店的资源,即可安装并原生运行 Android 应用,如:TikTok

  • 开发者可以使用他们自己的支付系统,开发者拿 100% 的收入,而微软不会从中抽取一分钱。

删除臃肿的软件

Windows 11 还将删除不必要的应用程序和臃肿的软件。例如,3D Viewer 和 Paint 3D 将不再被预装在 Windows 上。如果你需要,可以在微软商店中找到这些。

微软还删除了数学输入面板,因为它的使用率很低。

性能提升

Windows 11 的性能也得到了很大提升,运行速度更快,更新体积也缩小了 40%。

Win 10 免费直接升级

除了以上的变化,Windows 11 同样也是免费支持从 Windows 10 升级!微软已经确认,Windows 11 将在今年秋天开始向公众推送升级。不过 Windows Insider 将享受到优先待遇,因为他们将从下周开始获得预览。

此外,并非所有 Win 10 用户都能直接升级,对电脑有一定要求。

(最低系统要求)

微软还为此特地推出了一款名为 PC Health Check[1] 的应用以便用户查看其 PC  是否符合升级条件,一旦满足,用户就可以在 Windows 11 推出时获得免费升级。

参考资料

[1]

PC Health Check: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windows/windows-11

               Microsoft 信仰中心、CSDN、cnBeta

- EOF -

推荐阅读  点击标题可跳转

1、2.3 万 Star!直追微软 Visio,这个简洁实用的在线绘图工具必须推荐给你

2、9.3k Star!一个开源的现代化 Windows 文件管理器!

3、微软又一个数据可视化神器开源了!非常酷炫

关注「程序员的那些事」加星标,不错过圈内事

点赞和在看就是最大的支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