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里云Ubuntu安装Elasticsearch+Filebeat+Kibana手记(3)——Elasticsearch head安装

在阿里云Ubuntu安装Elasticsearch+Filebeat+Kibana手记(3)

——Elasticsearch head安装

  1. 概述
  2. Elasticsearch安装
  3. Elasticsearch head安装
  4. Kibana安装
  5. Filebeat安装

为什么要安装 Elasticsearch-head?

上篇大家也看到了,ES自带的默认页面是个字符显示页面,展示效果很不友好。elasticsearch-head是一个图形化的集群操作和管理工具,可以对集群进行各种操作,如查询、删除、浏览索引等,实现对ES集群的有效管理。

重要说明

按照官网文档的说法,老版本的ES(0.x, 1.x, 2.x),支持用插件的方法集成到ES中,也就是直接到到ES的安装目录的/bin目录下执行如下命令:elasticsearch-plugin install elasticsearch-head

但到了 5.x 版本以后,就不支持插件的方式了,以上方法就不灵了,大家也不用再试了。 

新的es版本(5.x 版本以后)要装 elasticsearch-head只能按独立server的方式运行。因为 elasticsearch-head是用Node.js开发的,因此需要安装node.js环境。虽然麻烦一些,还是老老实实安装node吧。

具体步骤

1. node环境安装

这个需要大家自行到网上去搜相关文档,进行各种安装配置。要确认node很npm都安装好了。

node -v
npm -v

如果返回正确的版本号,说明安装好了,最好是比较新的,6.0以上的版本号,我的是:v11.6.0的

2. elasticsearch-hea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