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最强大脑中英PK小记

约束记录表

简朴勤劳谦虚诚恳
禁止浪费珍惜时间虚心学习纯心做人
000-
节制静默条理决断
不恋吃睡开口有益规整事务坚持,迅捷
0-00
正直中庸整洁宁静贞洁
敬业负责不倚势凌人外表整洁不纠结控制情欲
1-000


今日所学所思回顾

  • 最强大脑中英PK赛,中国3名队员迎战英国4位脑力精英,在一开始,3V4的人员配置就给后面的比赛过程留下了很大悬念,中国队谁将出战两次。在真正的比赛过程中,过程更加令人揪心,整个比赛视频看下来,有惊叹,有激动,有感动,有鼓舞,有抱怨,有理性的思考选择,也有感性的一往无前。
    第一局比赛是“寻找泰森多边形”,对于绝大部分人都找不到解题思路的难题,无疑是中英PK赛的最难出题。比赛三场两胜利制,这一局中国队队长林建东亲自挂帅,对方是上一届最强大脑的老对手罗伯特·方丹。让人瞠目的是第一场,两位脑力强人,都没有给出答案,给人的感觉是,题目太难,无人可答,难道选手们都是一头雾水。但事实并非如此,在寻找泰森多边形第二场比赛中,罗伯特很快进入状态,并迅速找到答案,按下抢答键。验证结果正确!我靠,怎么做到的,My God!现在所有的压力落在林建东身上了,他身无退路,在比赛开始前这位来自香港的脑力天才已掷地有声的告诉所有人:如果不能带领中国队取得胜利,他将不再参加最强大脑。第三场比赛中,罗伯特没有那么好运,状态也似乎有所下降,两位选手一直没有去拍响抢答器,但林建东不愧是中国队长之一,在最后30秒,他给出了答案,验证正确!沸腾吧,全场!最终在国际裁判的判决下,两人实力不分上下,中英两队各得1分,1比1,战平。
    第二局比赛项目是“拆弹比赛”,由返场者苏清波对战英国队长本·普利德摩尔,后者拥有多个冠军头衔。而前者苏清波是脑力界的新人,在最强大脑中国战队队员挑选赛中,曾因为项目难度偏低,而被挡在进入中国战队门外,好在郭敬明、陶晶莹、张召忠嘉宾一致爆灯,让这位被低估的天长成为本届最强大脑的唯一返场者。在返场挑战中,科学家团队设计出了难度分10分的挑战项目,Doctor魏直言挑战成功,你就是中国战队的一员。最终苏清波在返场比赛中征服了Doctor魏,征服了所有人,他最终站在中英PK赛中和本一决高下。在拆弹比赛中,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这位脑力新人精准的记忆,迅速的反馈,最终让英国绅士本脱帽致敬。中国队再得1分,2比1,中国队领先。
    第三局比赛是“看人拾物”,出战的是中国队最后的队员申一帆。申一帆少年天才,20岁研究生,年纪轻轻魄力不凡。其实第三局比赛,在两队即将参赛的队员心中有着不一样的来自局势的压力,对于英国队的马罗来说,如果战败,那么中英PK赛,中国将提前获胜,而对于申一帆,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如果输了,中国队和英国队将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然而申一帆比赛失利,相对英国队员马罗的完全正确,申一帆给出的答案显得那么的“离谱”,中国队和英国对总比分战成2比2,平。Doctor魏在失利后,对申一帆给出了令人信服的分析:你还很年轻,你缺乏的是比赛经验和项目训练,而英国队员马罗在有关色块项目的比赛上有丰富的经验。失利后,申一帆情绪有些难以平复,最后是在工作人员的开导下继续进入比赛现场。
    而这时,必须又在林建东、苏清波、申一帆三位已参赛的队员中选择一位继续进入第四局比赛,要知道脑力比赛中,精力消耗是巨大的。万万没想到的是在临近第四局比赛时,中国队陷入了选人风波。此时在比赛中,要由队长林建东指定一位队员继续参加第四局比赛,在申一帆失利后,在可能所有人都以为会是林建东自己或者指定苏清波来参加比赛时,林建东选择了申一帆,他认为申一帆比较适合第四局比赛“熊猫寻路”。张召忠、陶晶莹表示了不解和担忧,Doctor魏也提出了建议:申一帆刚结束上一局比赛,头脑需要休息,而林建东是得到休息时间最长的队员了。而且作为队长,权力越大、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建议林建东亲自出马。但纠结仍在继续,以至于等到主持人蒋昌建发出这样的信息:等待的时间不可能是无限的,英国队还在等待比赛,如果申一帆不参赛,苏清波不参赛,林建东也不参赛,那么中国队将放弃比赛,主动弃权。在这种焦急的情况下,申一帆上前一步主动请缨:我继续参加比赛,此时他的心理是:绝不能在没有战斗的情况下认输。
    第四局比赛英国派出了13岁少年亨利,在他看来中国队犹犹豫豫,而且最后派出了队中的软肋,他志在必得。相信观众们在比赛过程中无不担心申一帆的状态,毕竟他失利了,毕竟他一度逃出现场,毕竟他刚参加过一场战斗。比赛中小亨利状态奇佳,连他的队友都说亨利对于物体记忆颇有方略。但令人没想到的是申一帆后程发力,率先作答完毕,等待验证答案。更不得不令人激动动的是,验证结果:耗时较长的亨利错误两处,而申一帆完全正确。魏教授感叹道:你拯救了中国队!
  • 总结:理性选择人生,感性活出人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