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优点和缺点

Linux的优点:

1、稳定的系统:Linux是基于Unix发展出来的操作系统,继承了Unix的稳定并有效率的特点。经常听到安装Linux的主机连续运作一年以上而不当机、不必关机是稀松平常的事。

2、免费:操作系统开源,没有版权费用,也不用跟微软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更新系统

3、安全性:Linux支持者众多,不断有人发现漏洞,修补漏洞,相当多的热心群体和个人参与其中,随时获取最新的安全信息,给予随时的更新,相对来说更加安全。

4、多任务、多使用者:Linux允许多人线上工作,资源分配较为公平。可以划出不同等级的用户,每个用户不同的组,每个用户登录时的工作环境可以不同,允许不同的使用者同一时间登入主机。

5、适合需要小核心程序的嵌入式系统:Linux只需要几百K不到的程序代码就可以完整的驱动整个计算机硬件并成为一个操作系统,因此很适合小核心程序的嵌入式系统。

6、整合度佳且多样的图形用户接口:Windows系统和Linux有高度整合,并对Linux推出了驱动程序。

7、使用者和群组的规划:Linux机器中,档案属性可分为可读,可写,可执行来定义一个档案的适用性。还可以分为三个种类:档案拥有者,档案所属群组,其他非拥有者和群组者,有良好的保密性。

8、相对比较不消耗资源:对硬件要求没有那么高。

Linux的缺点:

1、没有特定的厂商,正常情况下,没有特定厂商则遇到问题难以解决,但是由于Linux用户广大,因此你遇到的问题基本上网络都可以解决。

2、游戏支持度不足:很多游戏开发商没有在Linux平台开发大型游戏,间接导致Linux无法进入一般家庭说。

3、专业软件的支持度不足:很多专业绘图软件公司所推出的专业软件并不支持Linux操作系统。

4、教育训练做的不够好:大多数还是习惯用Windows或者MAC,对Linux的推行并不那么多。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