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ti:为每家企业构筑神经元

撰文:康翔

编辑:阿由

设计:紫菜

与往年一样,Ivanti亚太地区副总裁唐庆茂如约坐在了我的“对面”;和往日不同,我们无法像以前那样正常展开交流,只能通过远程的视频进行交互。

八月的阳光从他背后的窗户里倾泻而入,旖旎迷人的狮城风景也时不时映入屏幕这边我们的眼帘。当然,远隔万里的访谈毕竟无法尽兴,难以避免留下几许遗憾。

对唐庆茂来说,更大的遗憾是无法从新加坡飞来中国,亲身参加一年一度的Ivanti 2020中国区客户及合作伙伴线上峰会。和其他大型科技活动一样,今年的峰会也开到了线上……

后疫情时代的IT策略

当经济由于疫情的缘故踩下刹车时,很多人都在第一时间认为将会对投资,尤其是IT投资造成显著的影响。不过事实证明,在这种特殊情况下,IT管理的需求不降反升。

唐庆茂表示,今年上半年,一些此前不是Ivanti客户的企业,也纷纷找上门来,谈需求、谈合作。据他介绍,Ivanti的业绩呈现出V字趋势,先是线性下坠,继而陡然上升。

“丝毫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唐庆茂认为,疫情至少催生了IT应用的两大场景:其一是远程办公的普及,另一个就是视频沟通的风行。某种程度上,疫情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以数字化重塑自身的韧性。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诈骗和攻击也变得更加常见。今年疫情期间,有一家国外媒体做过实验,他们用伪装的视频顺利地参加了多个公司的会议,但是却没有人能够发现。

疫情期间,原本很多被以为已经“抛进故纸堆”的设备OS,又回到了IT管理者的视线里,比如Windows 7,甚至于Windows XP。由于供应链的缘故,许多原先的老终端又被激活和启动,给企业的管理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困难与风险。

诸如以上的原因和更多的类似考量,使得企业开始意识到,仅仅依靠计划、人工来应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将会是多么无力。

于是在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整个IT管理和安全管理,正式纳入到议事日程。与此同时,Ivanti也再一次确定了“统一IT”的方向与认知,加快了产品规划,将一些原定略晚发布的产品提前投放到市场上。

Ivanti一直坚信,以自然语音处理、流程自动化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必将为IT管理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唐庆茂表示,将这些技术合二为一,就会产生一种可以自主、自动、自助的模式,帮助企业对IT环境进行治理。

在这种情况下,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超级自动化平台Ivanti Neurons正式得以发布,它的中文名就是直译而来的“神经元”。

Ivanti希望,Ivanti Neurons能够像人类大脑中的神经元那样坐镇中央,在云端的处理设备里,触发不同的流程,触发不同的管理,触发不同的决定……

享受“超级自动化”

Ivanti神经元可以帮助企业将意外停运时间减少63%,将部署安全升级的时间缩短88%,并在用户上报之前解决多达80%的端点设备问题。

“本质上,神经元赋予了企业一种自主愈合和保护边缘设备的能力。得益于深度学习技术,用得时间越久,神经元的能力也就越强。”唐庆茂表示。

在以前的IT平台上,员工要申请休假,HR系统会自动查询该员工是否还有剩余假期,然后启动下一步的流程,由经理审批或是副经理去代批——所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将“既成决策”编入整个自动化的流程。

通过神经元对生产线排班、公司运作状况等信息的分析与学习,Ivanti希望帮助企业实现自动决策,甚至可以在某些时段里系统会鼓励相应的员工去休假。

唐庆茂指出,“我们的目的是不用把很多事情告知系统,而是系统会自动地监查和感知到已经、正在以及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从而做出及时、准确的决策。”

譬如,有人发来一封内嵌了勒索软件的邮件进入到系统,企业可以通过Ivanti Cloud发现哪个终端被启动,继而切断该设备与其他未感染设备之间的联系,从远程去管理受到影响的机器。

以上是一个统一IT的经典应用场景。而在神经元的加持下,Ivanti可以进一步帮助企业做到在威胁发生之前,就主动阻止事件的发生与蔓延,而不是事后才去隔离被感染的端点。

无疑,这是一种巨大的提升,Ivanti将之称为“超级自动化”。当然,这种提升不可能短期间内一蹴而就,在机器学习等通用技术不断演进的同时,也需要Ivanti进行深入的研发。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Ivanti就加快了研发的进度,研发队伍不断壮大,并且被分为两组。其中的一组是对现有的产品进行提升和品质控制,另一组则是做技术研发和新品推出。

“与以前相比,我们现在的产品更新与发布都大大加速了。就像互联网公司产品的快速迭代那样,Ivanti目前的各种产品的更新和发布,都会及时地向市场进行宣布和推广。”

唐庆茂承诺,客户均可以第一时间收到神经元任何的功能或性能加强的通知,充分享受到“超级自动化”带来的巨大增益。

数字化进阶之路

随着无处不在、无所不及的连接,越来越多的设备开始边缘化,这就意味着原先的IT管理必须纳入对更多设备的考量,在企业的管理视图中实现物联网、互联网的互通。

“我们此前做的是统一IT,现在是通过神经元做统一物联网和互联网。”唐庆茂表示。

在Ivanti的产品矩阵中,神经元的存在就像是中枢,它既可以为企业及组织提供边缘设备智能化、自我治疗等多项功能,也可以与Ivanti其他产品进行接轨。

神经元是开放的,它可以允许其他厂商一起做接口,或是进行像数据交换等功能的延伸。就在不久前,Ivanti还与英特尔携手,将英特尔vPro平台与神经元平台进行整合,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端点管理服务。

唐庆茂认为,“Ivanti需要和更多企业强强联手进行合作。做平台的核心,就是要取长补短。围绕着神经元平台,相信在未来我们还会接到更多顶尖企业的合作意愿。”

后疫情时代,随着经济的恢复,各个行业对IT的依赖会越来越强烈。就像在疫情期间我们看到的那样,企业的业务越是数字化,企业遭受的影响就越小,复苏的速度就越快。

唐庆茂强调,这并不是说将一个流程自动化,或者是放在了网上,就实现了业务的数字化。在这个流程里,作为转型的核心,IT必须被带入到整个决策和转型当中,扮演更加主动而非辅助的角色。

众所周知,在一场疯狂与燥热之后,差不多从三年前起,资本市场进入到漫长的收缩期。在这种情况下,企业拿到投资变得异常艰难,对To B公司来说尤其明显,今年这场疫情更是加剧了这种情况。

然而,Ivanti却在此期间得到了全球领先的成长型私募股权公司TA Associates的投资,TA Associates将加入现有投资者Clearlake Capital成为Ivanti的股东。TA Associates曾经投资过很多知名公司,它的出手表明了投资界对Ivanti战略、产品及技术方向的高度认可。

唐庆茂表示,“很高兴继续与Clearlake保持合作关系,并感谢TA帮助我们加快增长,继续为客户创新,包括神经元等产品在内的各种研发、市场推广以及可能的收购,都需要大量的资源投入。”

“一切都在恢复之中,应该要忙起来了。”这是他在本次采访的结语。

欲看更多文章

请长按下图扫码关注

胖 头 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