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2.0没有实现Array的变化侦测,vue3.0实现了吗?

         看《深入浅出vue.js》一书,两种vue的对象,一种Object,一种Array,两种对象中,Object能够自己实现变化侦测,但是Array限制于没有es6的元方法语法的支撑无法实现自我侦测,导致的问题就是Array对其元素值变更时,编译器器无法自我解析,也就是修改后必须人为的重新加载一次vue.js文件才能识别到。另外vue2.0的变化侦测,面对多层次里的值变化时,也无法侦测到。 

         vue3.0能够使用es6语法特性后,采用了proxy的方式对Object和Array进行变化侦测,不仅实现Array的自我变化侦测,也能对多层次里值的变化进行变化侦测,缺点是,性能消耗是一个潜在的风险项。

        那么后续的vue版本会有更优化的方案出来吗,或者有更优于vue的前端框架出现,本人主要后端的,各位大佬可以给点方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