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is 下安装Perl的DBD-mysql模块失败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Solaris下安装Perl的DBI::Mysql模块,已经出了两次问题了。现总结如下:

问题一:无法找到mysql_config
1. 下载DBD-mysql-3.0000
2. 解压
3. make Makefile.PL
4. 提示找不到mysql_config
解决办法:
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没有将mysql_config加入环境变量PATH中,只要将mysql/bin目录加入到路径中就可以了。
PATH=$PATH:/usr/local/mysql/bin
export PATH
然后重新make Makefile.PL

问题二:无法找到库libmysqlclient.so
solaris的mysql发行版本的库文件都是.a的静态库,DBD::Mysql模块需要.so的动态库编译。可以下载带源码的Mysql自行编译出.so的动态库。

问题三:编译不通过
那是因为mysql_config给Makefile.PL的cflags参数不正确。在我的Solaris上,给的参数是
-I/usr/local/mysql/include -Xa -xstrconst -mt -D_FORTEC_ -xarch=v9
gcc 版本是 3.4.0,而-Xa -xstrconst -mt -xarch=v9这几个参数,solaris上的gcc不认。因此我手工指定参数生成Makefile:
perl Makefile.PL --cflags="-I/usr/local/mysql/include -D_FORTEC_"

之后make ; make install 一切顺利。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