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小白,看,扁平化设计

声明:

    

          我只是一个产品小白,不懂设计,也不懂产品,我的言论只能代表我自己的观点。


现实:


         网上很多人称:

         1.扁平化是必然趋势。

         2.扁平化的对立面是拟物化,而拟物化的作用逐渐减小了。人们已经不需要通过拟物化的效果,来学习这些高科技的操作。

         3.传统的东西必然会失去竞争力,退出历史舞台。

         4.win7和xp相比,xp胜在性能和操作。win8和xp相比,win8更胜。这就意味着扁平化有利于提升软件的性能。

         5.ios7也开始尝试扁平化,人们开始更愿意相信苹果又将引领时代潮流。

         6.除了移动产品,一些传统的电器产品早已向扁平化设计风格发展,如油烟机,微波炉,电饭锅,洗衣机等。

         ........


 观点:


       从大型的电器产品的设计风格的变化,是不是意味着扁平化风格的完胜?

       我们可以理解电器产品努力摆脱厚重感的心情,但是对于便携式的移动产品,难倒也需要使屏幕里面的世界保持简洁利落?

        对于网上一些大牛的言论,我很愿意去相信扁平化设计风格,在今后的几年里会是潮流趋势。然而它是否会永久的融入到人们的生活,这里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了。也许,人们已经对拟物化的设计风格产生了审美疲劳,而扁平化的简洁利落让人感得眼前一亮。于是,人们开始追捧新的设计风格,直到有一天市场上充斥着扁平化风格的产品。人们会不会又开始审美疲劳了,到那时又会出来什么化的设计风格呢?还是,拟物化风格成为一股复古风卷土重来?关于未来,谁能有把握说了解呢!

       说这么多,我不是在反扁平化,我只是借此抛出一个自己的观点。扁平化风格和拟物化风格,没有什么谁好谁坏的区别,没有必要去批判和否定任何一种风格。

       说实话,我向来对所谓的潮流趋势表示无奈,越是谈潮流,越是谈趋势,就越显得人们盲目和没主见。有时候我会想,如果说这个世界每个人的审美观都是跟这自己的想法来,而不是别人说什么好就去推崇什么,那么世界会事怎么样的呢?是缤纷多彩还是杂乱无章呢?

            好了,我承认我跑题了。做产品的,谁也没有办法抵挡潮流,唯有顺应潮流,以谋成就。只有足够强大了,才有可能震撼世界。


 假想:


       我偶尔在想,扁平化风格的红火,一方面是因为审美观与科幻感,另外一方面会不会是世界巨头们给世界人民下的一个催眠术,以绕过技术能力不足的缺憾。就拿win7和win8来作例子,或许就是因为繁琐厚重无法拥有轻便高效的操作体验,才会选择弃繁从简。

        呵呵,也许我是被欧美电影给熏陶的疑神疑鬼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