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Jmeter压力测试神器-快速入门

因为最近项目准备上线,然而对项目的性能还没有系统性的检测,Jmeter是一款开源的纯Java测试工具,继承了大量的自动化测试方法,先拿他来做HTTP的压力测试,检测下MYSQL的能力。

1.官网(http://jmeter.apache.org/download_jmeter.cgi)下载安装压缩包到本地进行解压。然后常识性的找到bin文件夹中的ApacheJMeter.jar双击打开。前提是本地要配置了JDK。

2.如下图,左侧主要分为测试计划和工作台两个模块,我们常用的是测试计划。


3.我们涉及到如下几个概念

线程组(Thread Group):一个大的容器,模拟用户开始进行操作。Jmeter强大之处在于能够开多个线程模拟大批量的用户进行操作,因此线程组可以定义线程的数量和相关运行时规则。

采样器(Sampler):采样器可以分别模拟HTTP、SOA WEB SERVICE、FTP、JMS、DataBase进行测试。发送请求,接收反馈信息。

监听器:创建 查看结果树、用表格查看结果、Summary Report等监听窗口,对采样器去的数据进行监听和分析。

小结:特定的采样器装载在线程组中进行模拟运行,用监听器的查看结果数来取得请求的相关信息。SummaryReport对本次测试进行性能和错误率的评估。


4.创建线程组





5.创建采集器

这里就是你要模拟终端对服务器进行访问



6.配置HTTP URL和FORM参数




7.配置线程组

设置线程数的数量来模拟线程组中的HTTP请求的并发量。



8.添加数据结果观察窗口

右击 HTTP采集器选择添加监听器,创建 查看结果树、用表格查看结果、Summary Report等监听窗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