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三层架构模型到底是怎么回事,怎样理解mvc思想

MVC+三层架构模型是这样的
首先把数据,数据处理,客户端显示分离,这就是三层架构。
MVC负责把客户端分离,再分成三个部分分别是,针对数据处理的接口,连接数据处理和页面显示的出口入口控制,以及用户界面三个部分。这样做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大型网站开发中,无论未来网站庞大到何种程度,都可以无限的扩展。举个例子说吧,三层架构,把网站页面开发和数据库以及数据处理开发分离,让不同的人可以同时工作,最后把各个部件组装起来就行了,将来要更换部件就像,组装汽车,组装电脑那样简单。
我这些日子也愁这个问题。分享一下心得吧:
三层架构就像是一个苹果,外层果皮ui,中间果肉bll,里面果核dal。一层一层的剥离,才能看到里面。也像是糖葫芦,吃掉最顶端的你才可以吃到第二个球。当然如果你是虫子,你可以钻到里面从果核开始吃。
然后MVC就像是一个三个相互用线链接一起的球,三个球你都可以当作顶端。mvc 只是用来做三层架构的ui层。
根据我以往经验来说,没有什么架构是可以解决技术进步的问题的。不论你用什么都无法避免的当遇到新的技术,就要替换掉旧的技术的。
相对来说三层架构和MVC都是最新的架构技术,分别解决的问题不同,三层架构的层次更高,而mvc是三层中第三层ui层的细化。三层架构和mvc都不利于开发,一个简单的程序要这么分累死了,不过是利于二次开发,甚至多次开发。适合于很多人合作的情况下。当然,如果你只是独立开发,去他什么的架构,只要面向对象就足够了。
mvc最让人心动的就是将网址和文件的对应关系分离了。这对于网站安全来说是一大进步。三层架构最大的好处是,将外皮和数据分离了。
做大型网站来说,这么做是对的,三层架构和mvc同时上场才会最大程度的利于开发,但是对于中小网站,完全没必要分得太清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