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修成架构师,看他告诉你需要哪些软技能!


主人公简介:

顾伟,普元信息的主任架构师,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程序员型架构师。这些年一直在做产品研发相关的工作,参与研发的产品方向也比较多,从传统的开发平台、服务总线、应用服务器,到这些年的IaaS、PaaS、CaaS、DevOps等;技术方向也比较杂,从一开始的纯前端,到J2EE,到插件开发,再到openstack,cloudfoundry,docker,k8s等。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或多个飞速发展的阶段,这些阶段自己可以感受到,也可能从别人那边感受出来,不敢说是从0到1的那种质变,但必须说这就是技术人的阶段性升级。今天的分享正是结合我这些年的经验和总结,来和大家一起看看作为架构师,应该有哪些认知、以及必须掌握的软技能。

换维思考

每次挫折都是你的机会

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有很多挫折,有人被挫折打倒,有人千辛万苦地爬了出来,我想说的是,要正视挫折,每次挫折都是你的一次小练级。

1.墨菲定律

墨菲定律说的是:只要一件事情存在不同选择,那肯定会有人选择不好的方式,从而导致失败。挫折很多时候其实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而产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