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双塔与任务调度--一类差值动态规划

题1:搭建双塔(vijos1037)
2001年9月11日,一场突发的灾难将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厦夷为平地,Mr. F曾亲眼目睹了这次灾难。为了纪念“9?11”事件,Mr. F决定自己用水晶来搭建一座双塔。
  Mr. F有N块水晶,每块水晶有一个高度,他想用这N块水晶搭建两座有同样高度的塔,使他们成为一座双塔,Mr. F可以从这N块水晶中任取M(1≤M≤N)块来搭建。但是他不知道能否使两座塔有同样的高度,也不知道如果能搭建成一座双塔,这座双塔的最大高度是多少。所以他来请你帮忙。
  给定水晶的数量N(1≤N≤100)和每块水晶的高度Hi(N块水晶高度的总和不超过2000),你的任务是判断Mr. F能否用这些水晶搭建成一座双塔(两座塔有同样的高度),如果能,则输出所能搭建的双塔的最大高度,否则输出“Impossible”。
 
 
题2:Process the Tasks(zoj 3331,10年浙江省赛题)
两个机器A,B。有n个任务,每个任务可以由A或B完成。调度规则如下:
1.每一个任务必须由某台机器完成
2.一台机器在某一个时刻只能处理一件任务
3.只有当1...i-1件任务都已经开始处理之后(包括处理完),第i件任务才能被处理
4.某件任务在处理的过程中不能被打断
输入为每件任务在两台机器上各自的处理时间,编程求出处理完所有任务的最短时间。
 
 
第一题用dp[i][j]表示放完第i块水晶后,两塔高度差为j时,高塔的最大高度。
共有3种转移:
1.第i块放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