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

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是他独特的个性知识经验组合。彼此之间真正的不同在于你身上有别人没有的独特的个性、背景、知识和经验的组合。

如果这种组合,1,绝无仅有;2,在实践中有价值,3,具有可持续发展性,那你就具备核心竞争力。

因此,当设计自己的发展路线时,应当最大限度地加强和发挥自己独特的组合,而不是寻求单项的超越。

而构建自己独特组合的方式,主要是通过实践,其次是要有意识地构造。


软素质是个潜移默化中形成的东西,但是如果你有意识地去培养,相对更加容易形成。
让我把我的软素质按我理解的重要程度排个名次:
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这是基本,基础。沟通表达不是要你话多,而是让对方更容易理解你,更愿意理解你。这算个相对好培养的能力。
良好逻辑能力。这也是基本能力,这点我也说不清楚怎么培养,多看些逻辑思维方面的书,然后遇事多思考,多提问并解答,是个路子(不保证好)。
理性、数据感、证据感强烈。前面三点算是说服能力的几大构成因素了。所以我不把说服能力列出来了。理性、数据感、证据感让人感觉你的话有说服力,逻辑能力让你自己能把话和分析材料组织好,沟通表达能力让你把话正确地说出来(否则再有说服力也没用。)。
积极主动。无比重要。
时间管理能力。这一点恐怕越走到后面越会清楚它的重要性,否则时间会越来越不够用(别只会觉得领导不干事)。用好工具是个办法,但更重要的仍是自己的心态,对自己严格要求是必须的前提。时间管理还体现在高效保质,这是我信奉的。
可怕的细致入微。这个可有趣了,也没那么好培养的。这东西体现出来可让人蛋疼了,我诸多强迫症和体验狂热症的根源恐怕在此,我受不了不对齐的图标,受不了粗糙的字体,受不了杂乱的电脑桌面,受不了设计差劲的app或logo。细致入微也是我每提一个刺,旁人便会说,这没事吧?谁会感觉得到?我还是梗着脖子地想着,用户就算说不出口,但一定感觉得到这种差劲,一定会感到不舒服。这有时会导致危险。对了,细致入微也是爱情和睦的保证,亲测哦!
对软素质,我比对硬能力更加敏感在意。主要原因在于,我以为它们更难学,更难培养,即使我有自豪的学习速度,但也不能保证朝夕之间能获取这些我现在最想获得的素质:胸怀、眼界、复杂协调能力等宏观素质。
对了,责任感没有提到,不是我忘记了,而是我实在觉得,这个东西如果没有,你都不需要看下去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