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消息框基础,msgbox

常量常量值说明
vbOKOnly0只显示“确定”按钮(缺省值)
VbOKCancel1显示“确定”和“取消”按钮
VbAbortRetryIgnore2显示“终止”、“重试”和“忽略” 按钮
VbYesNoCancel3显示“是”、“否”和“取消”按钮
VbYesNo4显示“是”和“否”按钮
VbRetryCancel5显示“重试”和“取消”按钮
VbCritical16显示“错误信息”图标
VbQuestion32显示“问号”图标
VbExclamation48显示“警告消息”图标
VbInformation64显示“通知消息”图标
vbDefaultButton10第一个按钮是缺省值(缺省设置)
vbDefaultButton2256第二个按钮是缺省值
vbDefaultButton3512第三个按钮是缺省值
vbDefaultButton4768第四个按钮是缺省值
vbApplicationModal0应用程序强制返回;应用程序一直被挂起,直到用户对消息框作出响应才继续工作
vbSystemModal4096系统模式:在用户响应消息框前,所有应用程序都被挂起。
vbMsgBoxHelpButton16384将Help按钮添加到消息框
VbMsgBoxSetForeground65536指定消息框窗口作为前景窗口
vbMsgBoxRight524288文本为右对齐
vbMsgBoxRtlReading1048576

指定文本应为在希伯来和阿拉伯语系统中的从右到左显示

'信息提示框;message box
'MsgBox 函数
'在对话框中显示消息

Sub test()
MsgBox "欢迎学习VBA^_^"
End Sub

'MsgBox(prompt[, buttons] [, title] [, helpfile, context])

'prompt:必需的。字符串表达式,作为显示在对话框中的消息。

'Buttons 可选的。数值表达式是值的总和,指定显示按钮的数目及形式,使用的图标样式,缺省按钮是什么以及消息框的强制回应等。

'Title 可选的。在对话框标题栏中显示的字符串表达式。

'Helpfile 可选的。字符串表达式,识别用来向对话框提供上下文相关帮助的帮助文件。

'Context 可选的。数值表达式,由帮助文件的作者指定给适当的帮助主题的帮助上下文编号。


Sub test2()
MsgBox "欢迎光临我要自学网!" & Chr(13) & "今天是:" & Format(Now, "yyyy-m-d aaaa") _
, , ThisWorkbook.FullName
End Sub


Sub test3()
i = MsgBox("欢迎光临我要自学网!" & Chr(13) & "今天是:" & Format(Now, "yyyy-m-d aaaa") _
, , ThisWorkbook.FullName)
End Sub

Sub test4()
MsgBox "正则表达式学习", vbMsgBoxHelpButton, "欢迎光临我要自学网", ThisWorkbook.Path & "\帮助\正则表达式系统教程.CHM", 0
End Sub


'Buttons:在对话框中显示消息,等待用户单击按钮,
'并返回一个 Integer 告诉用户单击哪一个按钮。

'第一组值 (0–5) 描述了对话框中显示的按钮的类型与数目
Sub 显示按钮的数目及形式()
For i = 0 To 5
MsgBox "Buttons值:" & i, i, "温馨提示^_^"
Next
End Sub

'第二组值 (16, 32, 48, 64) 描述了图标的样式
Sub 图标样式()
For i = 16 To 64 Step 16
MsgBox "图标样式值:" & i, i, "温馨提示^_^"
Next
End Sub

'第三组值 (0, 256, 512,768) 说明哪一个按钮是缺省值
Sub 缺省按钮()
For i = 0 To 768 Step 256
n = n + 1
MsgBox "第" & n & "个按钮是缺省值:" & i, vbMsgBoxHelpButton + 3 + i + 16, "温馨提示^_^"
Next
End Sub


'而第四组值 (0, 4096,16384,65536,524288,1048576) 则决定消息框的强制返回性
Sub 消息框的强制返回性()
arr = Array(Array(0, 4096, 16384, 65536, 524288, 1048576), Array("应用程序强制返回;应用程序一直被挂起,直到用户对消息框作出响应才继续工作。", "系统强制返回;全部应用程序都被挂起,直到用户对消息框作出响应才继续工作。", "将Help按钮添加到消息框", "指定消息框窗口作为前景窗口", "文本为右对齐", "指定文本应为在希伯来和阿拉伯语系统中的从右到左显示"))
For i = 0 To 5
MsgBox arr(1)(i), arr(0)(i), "第" & i + 1 & "个值:" & arr(0)(i)
Next
End Sub

 

 


按钮描述
vbOK1OK确定
vbCancel2Cancel取消
vbAbort3Abort中止
vbRetry4Retry重试
vbIgnore5Ignore忽略
vbYes6Yes
vbNo7No

Sub test() '获取返回值的方法
i = MsgBox("你好", vbAbortRetryIgnore)
End Sub

 

Sub 向单元格中录入数据() '实例一
i = Now
j = MsgBox("要将当前日期:" & i & "写入单元格吗?", vbOKCancel)
If j = 1 Then
    Cells(1, 1) = i
End If
End Sub

'实例二:sheet3工作表隐藏设置 

Private Sub Worksheet_SelectionChange(ByVal Target As Range)
If Target.Address = "$A$1" Then
    i = MsgBox("你真的要隐藏当前工作表吗", vbYesNo + vbInformation)
    If i = 6 Then ActiveSheet.Visible = False
End If
End Sub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