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bucket建立项目流程

Step1. 在本地安装git,然后在本地计算机上生成SSH密钥


     生成密钥过程中,ssh-keygen后一路点击回车即可,如上图上半部分,生成的id_rsa和id_rsa.pub.保存路径在默认路径下:/c/Cadence/SPB_16.5/work/.ssh

     如果要把id_rsa和id_rsa.pub.生成在当前文件夹下,可如上图下半部分,在第一次询问后输入id_rsa,但这样好像会影响以后的推送和克隆操作,不建议。


Step2:在Bitbucket账号添加密钥

      登录Bitbucket账号,点击右侧头像图标,选择设置,然后在SSH密钥中添加上一步生成的id_rsa.pub密钥。

      有写字板打开id_rsa.pub全选里面内容,然后复制粘帖到Bitbucket的SSH中即可。


Step3:在Bitbucket中新建仓库

      点击仓库,选择新建即可,仓库名根据自己需要编写,如PCR.Bitbucket.org。

      可参考https://my.oschina.net/jamesju/blog/191066


Step4: 克隆Bitbucket的仓库到本地

      在本地计算机打开要建立项目的文件夹,clone远程仓库到本地。

      语句:git clone git@bitbucket.org:py/pcr.bitbucket.org.git

      py是你的bitbucket账号名;pcr.bitbucket.org是step3时建立的仓库名。

      clone完成后,文件夹内就会出现远程仓库的文件夹pcr.bitbucket.org。

      查看克隆地址可以用git remote -v指令,

      

      可参考:

http://www.liaoxuefeng.com/wiki/0013739516305929606dd18361248578c67b8067c8c017b000/0013760174128707b935b0be6fc4fc6ace66c4f15618f8d000


Step5: 在本地工作区完成添加内容、提交、推送

      首先,关闭git,打开pcr.bitbucket.org文件夹,会看到一个.git仓,此时再打开git bash(注意在这个文件夹下打开);

      其次,把工程文件全部复制黏贴进pcr.bitbucket.org文件夹;

      然后,依次添加文件(git add -A)、提交文件(git commit ./ -m "xxx")、推送分支(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master是本地分支名,也可以推送本地其它分支,如deb等。

      可参考step4的参考网页。


以上就大概完成了一个新建项目的操作。

可参考:https://www.douban.com/note/525306465/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