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记录、MX记录、NS记录、CNAME记录、url转发的解释说明



发布时间:2011-11-24

1、A记录:WEB服务器的IP指向

A (Address) 记录是用来指定主机名(或域名)对应的IP地址记录。 
说明:用户可以将该域名下的网站服务器指向到自己的web server上。同时也可以设置自己域名的二级域名。 
就是说:通过A记录,大家可以设置自己的不同域名转到不同的IP上去!如:

www.dns.la转到IP 116.255.202.1

web.dns.la 转到IP 116.255.202.11

mail.dns.la 转到IP 116.255.202.111

2、MX记录(Mail Exchange):邮件交换记录

说明:用户可以将该域名下的邮件服务器指向到自己的mail server上,然后即可自行操作控制所有的邮箱设置。您只需在线填写您服务器的主机名或主机IP地址,即可将您域名下的邮件全部转到您自己设定相应的邮件服务器上。 就是将你的域名中邮件服务器分开,将它设置到其它的IP去!

比如同样是 dns.la,如果你设置A记录是指向116.255.202.1,而MX记录你设置是指向116.255.202.2,那么你的DNS服务器接收到别人的邮件路由请求时就将会将它的请求解释到116.255.202.2上去!而别人访问你的网页的时候仍然是访问116.255.202.1。

3、CNAME (Canonical Name)记录,(alias from one domain name to another)通常称别名指向

可以将注册的不同域名统统转到一个主域名上去!与A记录不同的是,CNAME别名记录设置的可以是一个域名的描述而不一定是IP地址! 
别名记录(CNAME) 也被称为规范名字。这种记录允许您将多个名字映射到同一台计算机。 通常用于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的计算机。例如,有一台计算机名为“host.domain.com”(A记录)。 它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为了便于用户访问服务。可以为该计算机设置两个别名(CNAME):WWW和MAIL。 这两个别名的全称就是“www.domain.com”和“mail.domain.com”。实际上他们都指向“host.domain.com”。 同样的方法可以用于当您拥有多个域名需要指向同一服务器IP,此时您就可以将一个域名做A记录指向服务器IP然后将其他的域名做别名到之前做A记录的域名上,那么当您的服务器IP地址变更时您就可以不必麻烦的一个一个域名更改指向了 只需要更改做A记录的那个域名其他做别名的那些域名的指向也将自动更改到新的IP地址上了。


4、URL (Uniform Resource Locator )转发:网址转发

功能:如果您没有一台独立的服务器(也就是没有一个独立的IP地址)或者您还有一个域名B,您想访问A域名时访问到B域名的内容,这时您就可以通过URL转发来实现。 
url转发可以转发到某一个目录下,甚至某一个文件上。而cname是不可以,这就是url转发和cname的主要区别所在。

5、NS(Name Server)记录是域名服务器记录,用来指定该域名由哪个DNS服务器来进行解析。

 

如何查看域名的A记录、MX记录、CNAME记录和NS记录

那么如何才能查到域名的A记录,要查询域名的MX记录、CNAME记录或NS记录,可用nslookup命令。nslookup是windows NT/2000/XP和unix、linux等操作系统自带的命令。(在Windows 98/Me里没有)。

在Windows的DOS命令行窗口里,或unix/linux的命令行下,输入nslookup。其中“Default Server”和“Address”是当前上网所用的DNS服务器域名和地址。“>”是nslookup的提示符。在提示符下输入“?”和回车,可看到nslookup的帮助信息,输入“exit”和回车可退出nslookup。此时,在提示符下直接输入域名,可查到该域名的A记录。例如:

其中“Non-authoritative answer”表示查询结果是从DNS的cache里返回的。 
输入set type=mx,再输入域名,可查询MX记录。例如:

输入set type=cname,再输入域名,可查询CNAME记录。例如: 
输入set type=ns,再输入域名,可查询NS记录。例如:

如果您在万网申请了顶级域名或独立域名的动态解析服务,在您的域名注册商里把域名的NS记录设置为万网的DNS服务器后,可以用这个办法查询设置是否已经生效。

原文地址 https://www.dns.la/support/art_232.aspx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