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企营销计划强,执行弱,如何做到知行合一

中秋节一过,2018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就来了,对于医药企业来说,最后一个季度是非常重要的冲击销售量之战,同时也是本年度的收官之战,标志着一年的营销工作告一段落,新一年营销计划又将提上日程。通常在新计划诞生后,企业营销团队的压力是最大的,主要来自于对企业所制定营销目标及策略的解读和理解,甚至有些一线销售代表会感到迷茫,这就需要及时的指引,疏导压力,理清思路,以企业的计划为目标,做好自己的计划,强化执行力,达成业绩目标。

硕科认为,再完美的计划,要实现预期的结果,最后都要化为执行,所以执行是关键。然而很多医药企业都存在着计划强、执行弱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影响计划执行的因素有哪些,该如何破解。

医药企业营销团队的销售人员有的面对的是经销商,有的面对的是终端,计划伊始,很多销售人员对能够带来销量的客户、需要开拓的客户以及潜在的客户等没有进行很好的分类,分级等细致化的管理。这就导致销售人员对客户销售量把握不准确,甚至没有信心,也就对企业的新的计划目标感到迷茫和怀疑。

对于有些医药企业,会针对不同的市场变化和政策落实情况即时调整营销策略,这对销售人员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多变的营销策略,会致使一些销售人员会暂时不明确工作的方向,需要做什么,需要拓展哪些区域,如何拓展,哪些市场机会更大,效果更好等等。

有些销售人员没有做计划的习惯,会常常不了解自己的工作进展,目标达成情况,到了某个阶段该做什么事情等等,非常不利于工作的开展和业绩的达成。

硕科认为企业要强化计划的执行力,首先,对于企业新的营销目标和计划,需要计划制定者与营销团队人员进行充分的沟通,帮助营销团队深度理解营销目标和策略。这样营销团队才能明确自己的任务,合理做计划,进行工作分配,提升计划的执行力度。

对于客户管理的问题,医药企业可以通过硕科医药CRM来解决,帮助企业销售人员建立完整的客户信息档案,实现对客户的分级管理。有利于销售人员全面掌握客户的信息,提升销售人员对客户的了解,制定有效的销售策略。

其次,企业可以把整体目标进行分解,并根据区域的市场及营销团队情况,因地制宜的把整体目标分解到具体的销售区域,同时也需要销售人员按照企业制定的计划做好自己的计划,并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的完成。可以分阶段,也可以按照月份、季度、年度来分解计划和目标,这样销售工作就可以按部就班,目标明确。

硕科信息可以通过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灵活的组织架构和辖区(坑位)管理工具,按月进行数据归档,去报数据分析准确、有效。硕科医药CRM系统还能构建成熟的销售预测模型,支持多维度的指标管理,提供基于客户、产品和团队等多维度的销售分析报表。

企业为营销团队提供资源、信息、策略和战术支持,并通过应用硕科医药CRM系统更好的进行营销管理,合理计划,强化执行,最终达到知行合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