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弦之箭,带量采购来了

带量采购的靴子还未落地,仿制药企业就趁此机会,争分夺秒,加快一致性评价的进展。2018年8月28日,国务院发布了医改重点任务,开展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降低药品价格。2018年已进入最后一个季度,带量采购显然是这个季度的重头戏。

政策一出,业内都在讨论该政策对于医药行业、医药企业的影响。政策对中成药、专利药和拥有独家品种的药企来说影响不大,对仿制药企业却有很大影响。国家带量采购政策的出台,使得一致性评价对仿制药企业的重要性迅速凸显。政策意在将质量好、价格优的产品引入市场,各大仿制药企业则可以利用这一机遇重新布局产品的市场机会,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同时,带量采购导致药品市场终端价格降低,也给医药企业的营销模式带来了冲击。

从医药行业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带量采购政策能够促进医药行业回归产品质量、重研发的良性轨道上。同时也是一记催化剂,有利于推动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和一致性评价工作,促进制药企业的优胜劣汰。

带量采购政策的实施目的是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规范药品价格,使用有限的医保基金为广大患者发挥最大的作用。该政策的推行,以一致性评价为入场券,药企一旦中标,将快速提升药品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对于提升医药企业推行一致性评价的积极性有正面作用。带量采购的推行也给医药企业的营销业务也带来重大影响,能够有效降低企业的销售费用,同时也促使医药企业加速销售模式转型。

硕科信息深耕生命健康领域多年,针对改革政策的实施,能够以业内人士的视角,为医药企业提供具有行业针对性的产品、方案和服务。目前在医药企业招标管理、客户关系管理(CRM)、销售费用管理、渠道和销售管理、市场活动管理、医药移动互联网等方面都有较为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医药企业可以借助硕科数字化销售管理平台完成销售模式的转型和业务提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