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um 做Android 自动化测试环境搭建+示例代码运行

概要:

1. 安装Java JDK 并配置环境变量

2. 安装Android SDK 并配置环境变量

3. 安装Git 

4. 安装Maven 并配置环境变量

5. 安装Appium

6. 创建Maven 工程

7. 把示例代码并到工程文件中

8. 连上机器

9. 运行


具体步骤:

1. JDK 需要配置环境变量:

用户变量:JAVA_HOME = X:\Program Files\Java\jdk1.7.0

加入系统变量Path: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2. SDK 需要配置环境变量:

用户变量:ANDROID_HOME = D:\android\sdk

加入系统变量Path: %ANDROID_HOME%\tools;%ANDROID_HOME%\platform-tools


 3. 安装Git, 到官网下载安装包 http://git-scm.com/download/win, 安装即可


4.  下载 Maven 包:http://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 解压不用安装

需要配置环境变量:

M2_HOME = D:\java\maven\apache-maven-3.1.1 (已去掉带bin 的文件夹)

M2 = %M2_HOME%\bin

加入系统变量Path:%M2%


5. 安装 Appium

Appium 是一个serve, 跑case 之前需要先打开。在Windows 环境有两种如下运行appium 的方式:

1)GUI 方式

到Appium 官网 http://appium.io/ > Download Appium 下载 AppiumForWindows-x.x.xx,

解压找到Appium.exe, 运行即打开 Appium GUI,

单击右上角的 Launch 按钮就开启了Appium  



2)命令行方式

实际命令行方式可能会用得比较多些。 命令行方式需要先装 Appium, 通过nodejs 来安装Appium.

 安装nodejs: http://nodejs.org/download/, 下载Windows Installer 直接安装即可。

 打开命令行,运行命令安装 Appium: npm install -g appium  (-g 表示安装过程会把 appium 的环境变量设好)。

 安装完成后,在命令行直接运行 appium 启动 appium server.



6. Eclipse 需要先安装 maven 插件才能创建maven 工程


默认设置,输入工程的两个ID,创建成功。


7.  把示例的代码并入maven 工程,比较方便的方式:

看到junit 下有个pom.xml 文件,打开把依赖设置加入到maven 工程中的 pom 文件。

把其他一个如 AndroidContactsTest.java 里的代码加入maven 工程中src/test/java 下的java 文件中, 稍改Setup() 里的内容,如指定app 的路径等


8. 连上真机或者创建一个模拟器


9.  选中maven 工程 > run as > Junit test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