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常规规范管理操作

一、常规SVN开发过

大多数软件存在这样一个生命周期:编码、测试、发布,然后重复。这样有两个问题,第一,开发者需要在质量保证小组测试假定稳定版本时继续开发新特性,新工作在软件测试时不可以中断,第二,小组必须一直支持老的发布版本和软件;如果一个bug在最新的代码中发现,它一定也存在已发布的版本中,客户希望立刻得到错误修正而不必等到新版本发布。

这是版本控制可以做的帮助,典型的过程如下:

  • 开发者提交所有的新特性到主干。 每日的修改提交到/trunk:新特性,bug修正和其他。

  • 这个主干被拷贝到“发布”分支。 当小组认为软件已经做好发布的准备(如,版本1.0)然后/trunk会被拷贝到/branches/1.0

  • 项目组继续并行工作,一个小组开始对分支进行严酷的测试,同时另一个小组在/trunk继续新的工作(如,准备2.0),如果一个bug在任何一个位置被发现,错误修正需要来回运送。然而这个过程有时候也会结束,例如分支已经为发布前的最终测试“停滞”了。

  • 分支已经作了标签并且发布,当测试结束,/branches/1.0作为引用快照已经拷贝到/tags/1.0.0,这个标签被打包发布给客户。

  • 分支多次维护。当继续在/trunk上为版本2.0工作,bug修正继续从/trunk运送到/branches/1.0,如果积累了足够的bug修正,管理部门决定发布1.0.1版本:拷贝/branches/1.0/tags/1.0.1,标签被打包发布。

    具体操作可参考

整个过程随着软件的成熟不断重复:当2.0完成,一个新的2.0分支被创建,测试、打标签和最终发布,经过许多年,版本库结束了许多版本发布,进入了“维护”模式,许多标签代表了最终的发布版本。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