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菜鸟开发面试字节跳动安卓研发岗,震撼来袭免费下载!

写在前面

记得我大二时“不务正业”地自学Android并跟了老师做项目,到大三开始在目前的公司实习,至今毕业已有几年多,学习Android已经6、7年多了!但总感觉知识点很零散,并且不够深入,遇到瓶颈,所以有了这文章。

本文是我对自身的Android编程技能的总结、思考和反省,意在系统地、深入地学习Android的重难点,使自己的能力上一个台阶。下面我将会罗列Android知识体系中比较高频、重要或难懂的知识点,并未来会基于此文章列出的知识点一个一个学习研究,并写成一系列的文章,当做自己的学习总结笔记,也希望童鞋们和我一起学习和交流~

说明:本文不是面试经验谈,而是自我总结。我也不打算像网上很多文章那样只列出点,说出结果,而没说原因,然后死记硬背,知其所以然而不知其然。而我是打算对下面的知识点深入学习,并对每个知识点从源码或举例来写成文章,从而即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我也不知能否做到,但我会坚持努力,当作立个flag吧~

29岁规划未来


程序员A

程序员B

程序员C

35岁程序员?

程序员A

程序员B

程序员C

我的看法:
从3位程序员的态度其实我们可以看出来,每个人追求的东西都不一样,但是有一点,那就是程序员真的是有35岁被优化这一说法,在这之前必须转型,或者寻求副业,好在主业被刷掉的时候,副业及时补上。因为到了35岁这个年纪,一般都已经结婚了,上有小下有老的,身上 可能还有房贷车贷,以及家庭基本开销,要是老婆还是家庭主妇,那么,压力就更大了!

破冰

如果说现在已经这个年纪,但是和大多数人一样不知道该如何发展,可以参考一下其他人的意见:

1.没有适合自己的定位,没有长期聚焦的领域,就无法持续输出有价值的内容给粉丝。借着趋势风口可以被吹起来一些,但过不了多久就会掉下来,建议先看看自己擅长什么、能够帮助哪些人,然后再投入去试。

30 岁从开发转型做了架构,但架构也有瓶颈,前几年我又开始储备写作、演讲、销售等技能,向用户靠近,向客户靠近,业余做自媒体、知识付费、线上线下培训等,构建起第二条职业曲线。35 、39 是程序员很难迈过的坎,必须未雨绸缪,提前储备软硬技能。

2.如果一直是基层程序员 确实压力比较大.我建议是尽早寻觅技术管理人员的坑, 不管大小先占住一个, 再补自己不擅长的东西吧.如果有几年大公司的编码背景, 出去找个坑应该不难. 没有的话先往大公司挤。

3.看这个年龄段的人处在那个行业和岗位上了,有些行业岗位上这个年龄段正是大展拳脚的时候呢,比如云相关的研发工作还有一些企业平台的架构(没错是平台不是软件产品)。

身边也有不少这个年龄段的转行的转了,去小公司混个管理的去了,也有坚持待在老公司养老的还有一部分属于有梦想的人出去自己干了。总的说这个年龄的真的是值得好好想想,规划的。包括自己干起来企业应用的独立开发.

学习与发展

就业趋势
虽然现在Android的就业形势不大好,但是其他技术领域的就业趋势也不乐观,这是因为现在高校和培训机构大量的培养人员涌入。我05年上大学时,软件工程专业不是很火爆,学一些常规的技术,比如算法与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面向对象方法及程序设计等等,毕业了也就是搞搞C++,做做Java Web和.NET等等。

而放眼现在,IT相关的专业简直就是火爆,大家都觉得这行有发展赚钱多,因此越来越多的学生报考了相关专业,很多大学都有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还有人工智能学院,每年都有大量的大学毕业生和培训机构出来的涌入市场,而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显然不需要这么多的人才,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还是狼多肉少。

我们大概可以预测到未来Android开发的人数会增长缓慢,考虑到企业未来的职位,Android未来的就业趋势会缓中有升,但其他的技术领域就不好说了,毕竟什么领域也抗不住涌入的人巨多啊。

学什么

  • 选择一个细分领域

Android现在细分的领域非常多,前面说到的有应用开发、逆向安全、音视频、车联网、物联网、手机开发、SDK开发和智能电视盒子开发等等,在这些领域中选择一个并不断深入。比如音视频,在8年前我刚入门Android时,音视频就是闷声发大财了(PC端),工资高的令人乍舌,现在在移动端,音视频更是青出于蓝,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如果想要入门可以看看何俊林《Android音视频开发》。

文末

初级工程师拿到需求会直接开始做,然后做着做着发现有问题了,要么技术实现不了,要么逻辑有问题。

而高级工程师拿到需求会考虑很多,技术的可行性?对现有业务有没有帮助?对现有技术架构的影响?扩展性如何?等等…之后才会再进行设计编码阶段。

而现在随着跨平台开发,混合式开发,前端开发之类的热门,Android开发者需要学习和掌握的技术也在不断的增加。

通过和一些行业里的朋友交流讨论,以及参考现在大厂面试的要求。我们花了差不多一个月时间整理出了这份Android高级工程师需要掌握的所有知识体系。你可以看下掌握了多少。

混合式开发,微信小程序。都是得学会并且熟练的

这些是Android相关技术的内核,还有Java进阶

高级进阶必备的一些技术。像移动开发架构项目实战等

Android前沿技术;包括了组件化,热升级和热修复,以及各种架构跟框架的详细技术体系

以上即是我们整理的Android高级工程师需要掌握的技术体系了。可能很多朋友觉得很多技术自己都会了,只是一些新的技术不清楚而已。应该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而这恰恰是问题所在!为什么别人高级工程师能年限突破30万,而你只有十几万呢?

就因为你只需补充你自己认为需要的,但并不知道企业需要的。这个就特别容易造成差距。因为你的技术体系并不系统,是零碎的,散乱的。那么你凭什么突破30万年薪呢?

我这些话比较直接,可能会戳到一些人的玻璃心,但是我知道肯定会对一些人起到点醒的效果的。而但凡只要有人因为我的这份高级系统大纲以及这些话找到了方向,并且付出行动去提升自我,为了成功变得更加努力。那么我做的这些就都有了意义。

喜欢的话请帮忙转发点赞一下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看到吧。谢谢!

以上系统大纲里包含的所有技术资料,我这里都有的。可以免费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

功变得更加努力。那么我做的这些就都有了意义。

喜欢的话请帮忙转发点赞一下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看到吧。谢谢!

以上系统大纲里包含的所有技术资料,我这里都有的。可以免费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

资料领取方式:点击我的GitHu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